發揮人生的影響力

 發揮人生的影響力                        周牧師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


  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


  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


  壞呢﹖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


  這裡。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


  因為怕看神。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


  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


  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


  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現在以色列


  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


  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


  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


  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出埃及記31~12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


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他的尾巴,


他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


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是向你顯現了。」─出埃及記41~5


 


「你手裡要拿這杖,好行神蹟。」─出埃及記417 


前言:短片鱷魚柯尼列斯(哥尼流)─李歐.李奧尼著,上誼出版「童書繪本」

一、為何要擁有影響力(詩篇72篇全)



     1. 生命的重心並不在於你


     2. 影響力為成就神的命定


     3. 我的一生就在那一刻鐘


二、摩西手裡的那根杖


     1. 代表牧羊人的身分(identity)


     2. 他能夠擁有的收入(income)


     3. 所能發揮的影響力(influence)


三、你我手裡的這根杖


     1. 看看你手裡的杖有什麼


     2. 這杖要如何發揮影響力


     3. 我想要用這杖得到什麼


結論:將杖的主權交在神的手裡(417)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看完鱷魚柯尼列斯(哥尼流)的短片,對我有何啟發?


3. 華理克的名著「直奔標竿」,一開始就說「生命的重心並不在於你」;你覺得人


     生的目的是什麼?為何我們的人生需要發揮影響力?


4. 分享你手裡所有的杖是什麼─你的身分、財富、影響力、才幹、創意、恩賜…


     ,可以如何更有效地為神發揮影響力?是否曾將這杖奉獻給神,願讓神使用


     我的人生?


5. 再次檢視我的人生及2011Wish卡,是否需要做些更偉大,更與神國有關,更能


     帶進永恆的調整?


6. 請為日本大地震的救災復原代禱,也為本週六晚「恩惠的相遇」的第二課,求


    神的聖靈充滿運行。


 


 


您所點選的網頁有聲音可以收聽,請您接上耳機或開啟喇叭~
由於網路傳送速度關係請您稍為等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