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禱告靈火

點燃禱告靈火


月初教會同工再次前往桃園榮主灣參加八月份認領禱告,事前我請大家都要先購買由全國禱告網絡所出版的「全國禁食教戰手冊」。這是為著鼓勵全國各城市的教會,從八月到十月為期十三週同心為「國家轉化,教會復興」連鎖禁食禱告,所寫的一本深度禱告手冊。


   由於八月份也是農曆七月的開始,基隆在地理上是台灣頭,卻是受農曆七月「鬼月」文化轄制最深的城市。我先前有發函鼓勵教會禱告特攻隊及牧養領袖一起購買這本「全國禁食教戰手冊」,在這三個月內與全國代禱勇士同步禱告。


   這本手冊一開始先由烏干達轉化使徒慕約翰牧師所創辦「世界號角使命團」,其中一位同工史帝文牧師所寫的「禁食禱告」作手冊的前言。史牧師及七位團員(他們稱為「宣導師」),從今年2011的3月至6月共四個月,帶領一群代禱團隊前往台灣的幾座主要城市深入代禱,領受為台灣禱告的方向後,再由全國禱告網絡編寫成此本「全國禁食教戰手冊」,並發起全國各城市教會自八月至十月同步為「國家轉化,教會復興」連鎖禁食禱告。


   此手冊由史牧師寫第一篇「禁食禱告」,主題經文是根據聖經對於「禁食禱告」最清楚教導的經文,以賽亞書58:6~12,「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但他在文章結束時卻引用主耶穌在路加福音12:49的教導,「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他說要將這段經文留在使用此手冊禱告者的心中;因為這是主的渴慕及心願,而如今這火已點燃在每位渴慕代禱者的心中。


   史牧師並引用舊約利未記6:13,「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因此不論舊約或新約,神的心意是要讓這靈火繼續焚燒。所以我們總要準備好,使祭壇上禱告的靈火要能延續。   


   使每個月參與認領榮主灣的禱告中,我已習慣在傾聽時段領受經文式的感動。有些同工會見圖像或靈裡對話,但我似乎都只是經文式的意念,所以在帶領此時段時我就會將聖經放在旁邊隨手可取的地方。我也曾數次在「牧者心語」分享去榮主灣的領受,都依此「經文式」的模式。


   但這次我在安靜領受時,感動的卻是上述史牧師「禁食禱告」結尾這段,我趕快去拿「全國禁食教戰手冊」此文細看。值此農曆七月,我們需要同心為這地求平安;也正值教會界一起連署「反對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教材納入性解放教育」,更需我們一起火熱禱告呼求神!


   暑期各牧區多有舉辦各項福音性活動,為10/22(六)晚開課的第13期「恩惠的相遇」做OIKOS暖身。但也要記得「教會需要勇者」作者美國柳溪教會比爾.海波斯牧師所說,在他的新書「愛要傳道」中強調「要天天禱告。務要禱告以後,再去傳福音。若要領人歸主,必須先從禱告開始。天天為他禱告,直到傳福音的門打開。若沒有禱告,傳福音只是枉然。傳福音的時候,也要把對人說話的主權交給聖靈」!


   願我們禱告的靈火不止息,為個人家庭,社會國家,牧區教會起來禱告尋求神。「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2-3)!


  


 與您同心熱切禱告的牧師  周學仁2011.8.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