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悔,力挽狂瀾

青春無悔,力挽狂瀾


今天我在台南真光教會服事,由師母主責崇拜,並有七月底台東短宣隊「青春無悔」師資培訓及青少營會的見證分享。這次參與短宣隊的部分培訓師資,將由師母整合於九月份起共四週,每主日愛宴後於十樓會堂開設此「青春無悔」課程。歡迎十八歲以上不限已婚未婚,詳參教會電梯前海報向江幹事報名參加。


前週我去參加一場以教會團體為主,但包含不同宗教單位參與的「性別平等教育研討會」,主題是「支持友善校園,性別平等,尊重多元;反對性解放,將所有的孩子當成同志在教」。其間的專業解說條理清晰,據實反映當前問題的嚴重脫序。


    目前在「性解放」及「同志運動」的狂瀾下,以我旁聽者的感受,似乎我們的社會已快速向亞伯拉罕時代的所多瑪、蛾摩拉之光景前進,唯一的防線是社會各處仍至少找得到十位以上神的兒女,就是在基督裡得稱為義的人,可以為所在之城與國代求。


我也聯想到歷史的殷鑑,在主耶穌降世的時代,最強大的是羅馬帝國,但兩、三百年後就崩潰瓦解,其中道德的淪喪是主因之一。聖經箴言14:34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基本的道德倫理絕對是國家賴以生存,社會常治久安的重要指標,崇高的道德可以決定神更喜悅施恩賜福於邦國的標準。


以目前「性別平等教育」的教材綱要及推動立法的速度來看,我們若不針對「性解放」及「同志教育」的一些偏差論調站起來振聾發聵,為聖經真理及普世價值出聲疾呼,採取行動;以台灣目前這種盲目追求「國際潮流」的迷思,不多時就能成為亞洲最解放最先進的國家。進而我們就不是「超英趕美」,而是「超英超美」,道德及家庭瓦解造成社會的分崩離析就指日可待了。


以社會目前存在的問題,特別是家庭問題及青少年犯罪率的嚴重性,所呈現的只是冰山一角。但現在社會上除了法律規範及善良民風的保障,宗教團體及志工人士大量投入輔導及救助的力量,對維繫社會穩定成長功不可沒。如今若在法律及教育上的道德防線失守,有人形容就像原有堤防可阻擋狂浪,雖有裂縫會沖刷下來使少數人溺水,但社會上的宗教團體及志工人士仍可在法律及教育的保護傘下跳下去救人,雖不盡理想但仍可盡挽回。


但若法律及教育的防線都潰堤,就是大水氾濫,幾乎全體覆沒,到時候就無法救起。但我們並非全然絕望,「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29:10)。以現階段我們可以採取的行動,除了廣邀親友一起加入連署「反對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教材納入性解放教育」;更需要我們神的兒女同心起來禱告呼求神,只有神手中具有最後關鍵的一票,能以逆轉局勢,以寡擊眾,反敗為勝。


我們要說,在危機的時刻,我們的盼望都在於神。而神的應許是,「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代下7:14~15)。讓我們起來同心禱告,「成就的是耶和華,造作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33:2~3)                   


  與您同心呼求神的牧師 周學仁 2011.8.2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