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職場宣教士

我是職場宣教士


本週我繼續以「朝九晚五為誰忙」為題講道,除因這次第十三期「恩惠的相遇」所邀請的學員,比過去有更高比例是來自職場(包含學校)的友誼關係網;另外也看了以琳出版由歐斯.希爾曼寫的「九五之窗--為主轉化你的職場」,此書副標題是「在朝九晚五的職場上,你也能成為宣教士」;可知此書主要是在講職場宣教。             


以現代快速變遷的社會,普遍要求人們在職場上付出更多的時間心力,以換取物質上最大的報酬。上述書名「九五之窗」,英文原著書名是「The 9 to 5 Window 」,就是中文的「朝九晚五」之意,而上帝要在其間打開一扇信心之窗。


其實「朝九晚五」的上下班生活已快成為絕響,現代人在職場上都快成為「朝九晚九」,甚至三步五時還來個「7-11」。雖然苦不堪言,但已司空見慣,大夥敢怒不敢言 ,因為大家都這樣過,你不做馬上有別人來代替你的位置。其實我和師母也不像「朝九晚五」,反而倒過來像「朝五晚九」;但我們是因小孩已長大,本身對各樣服事也都樂此不疲。


如果我們一週七天大半的心力時間都投入在職場,我們就必需打破職場與教會,或工作與服事之間聖俗二分的觀念。職業無貴賤,工作無聖俗,我們要避免有全職事奉是天國頭等公民,帶職事奉就成次等國民的心態;這是種迷思及錯誤,必須從聖經加以審視分辨。


聖經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3-24);「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在朝九晚五的職場上,你也能成為宣教士,為主轉化你的職場;只要我們按聖經教訓,賦予職場天國價值,就能在職場上為主發光榮耀神!   


   被評比為「全世界最健康的教會」之韓國豐盛教會,其主任金聖坤牧師論到職場說,「職場是神所賜我們的宣教禾場,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自費的宣教士,我們所領到的薪水就是我們的宣教費用。在職場上,所有的未信者都是我們的宣教對象;而所有的基督徒都是被呼召的宣教士」!


所以我們就有以下的職場宣言:


     1.我是全職的事奉者


     2.我的職場就是禾場


     3.我就是職場宣教士


   我在上週主日信息結論寫「發現職場價值,活出卓越人生」!隔天在「臉書」上看到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的貼文「活得卓越又精彩」,我覺得超讚又可延續我的信息,節錄共勉喔!


   大部份的教會教導會眾信了耶穌之後,要作一個好人,要遠離罪惡,這是一個絕對正確的教導; 但是聖經應許的生活不只是這樣,這樣的信仰,太小看上帝給我們的恩典!!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卓越」(中文譯為「更豐富」)。


   當我們信主之後,我們將展開一個精彩又卓越的生命!!


   一個生命將到終點的老人「亞伯拉罕」,變成了普世信心的偉人。


   一個在曠野牧羊的老人「摩西」,變成了引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英雄。


   一個在加利利海邊打魚的「彼得」,天天在風浪中討生活的漁夫,變成世上最有名的使徒。


   一個在耶利哥城門口討飯的瞎子,成了世上最有名的盲人「巴底買」。


   我們的生命不只是一個曠野的牧羊人,一個海邊的漁夫,一個無人理會的販夫走卒,我們的生命可以不一樣!!


   但願我們的生命也可以成為另一個動人的神蹟故事!!


   押一個 「讚」喔!


 


                            與您共譜精彩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2011.10.2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