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朝九晚五為誰忙」

 

  


 


再論「朝九晚五為誰忙」


                                           周牧師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


  家裡。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


  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


  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


  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


 的。」─10:38~42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


真理。」─約17:15~17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4:23


 


前言:「披星戴月」與「居下猶土」


一、我的九五職場宣言


    1. 我是全職的事奉者


    2. 我的職場就是禾場


    3. 我就是職場宣教士


二、馬大世界馬利亞心


    1. 虛空或神聖的不滿足 (4:23)


    2. 態度決定高度及深度 (西3:23~24)


    3. 成為職場的EQ 達人 (1:19)


三、學習馬大的主動殷勤 (22:29)


    1. 從螞蟻的殷勤得智慧 (6:6~8)


    2. 這種事不必老闆交代 (臉譜出版)


    3.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喔 (方智出版)


四、學習馬利亞反璞歸真


    1. Back to Bible (讀經)─每天領受一句話


    2. Back to Basic (禱告)─凡事都藉著禱告


    3. Back to Base (事奉)─人生為使命而活


結論:你的一生可以有很多師父喔!(林前11:1)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分享我現在的生活是比較多「虛空的不滿足」或「神聖的不滿足」,為什麼?


3. 從「馬大」或「螞蟻」身上學主動殷勤,對我在職場和生活有何提醒?


4. 從馬利亞返璞歸真學習3B,那幾項是我特別需要突破的?


5. 我的人生曾有學習跟從的榜樣,甚至尊敬如師父般的人嗎?其人有何特色?


6. 為已開課的第十三期「恩惠的相遇」的五十位學員祝福禱告;也為12/25(日) 「全


 台萬人受洗」基隆區聯合洗禮下午2:30在海大室內溫水泳池舉行,傍晚並於


   海大餐廳舉行福音餐會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