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

回首來時路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我已於前天早赴美,參加愛家基金會於IHOP(國際禱告中心)訓練特會,預定1/3週二晚回台。所以不能和大夥一起共度聖誕及萬人受洗,並年終圍爐及跨年禱告等盛事,期間職務由林傳道代理。行前我取得本期恩惠相遇結業楊秋美姊妹的見證,她也要在這次12月25日下午基隆區聖誕聯合洗禮者代表見證,我將她的見證先行刊登歸榮耀與神!  


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hfeghfeghfe


 


  今年七月,離開了職場,一時之間,重心全無,整日若有所思。


  有一天,想到今生、來世更是情緒泉湧,憂鬱籠罩心頭;在「喜悅」的定義裏,我的朋友裏,有誰的人生堪稱是能活出真實的「喜悅」?                                                             


  據我的觀察似乎「權勢、金錢、健康」,就是一般人所認同的快樂三要素;但真正智者恆常的喜悅,卻是難以追尋。


  突然,一線靈光閃現,好友「蔡姐」好像是屬於〝窮〞開心一族,她的人生中似乎擁有一股喜樂的泉源。在電話裏,忍不住地問她 :「你為什麼會如此開心,你是真開心嗎?」她就說:「因為有從耶穌基督而來的恩典,內心充滿了聖靈,所以能將一切交給上帝,減少了諸多煩惱。」


  咦!真有這等的事,更叫我一時之間摸不著頭緒,姑且聽之,就聽從她的建議從跳「讚美操」開始。


  教「讚美操」的余淑美老師認真的教導,加上悠揚的聖樂,美妙的音符;讓我的心靈及肢體充分舒活,就這樣接受邀請,接著參加由基隆靈糧堂主辦的「恩惠相遇」慕道餐會課程。


  從那時候開始,才真正認識了神並且與祂立約;算是我在退休後又找到的一份新工作,就是〝認識我主〞和〝活著為主〞!這是一份終身職,沒有退休的時間,所有的工作及思想都變得極為單純;可將一切麻煩的事交到祂的手上,世界上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話說在三十多年前,我就應該認識耶穌這位真神。那時我住在台北縣新店的基督教社區,大部份的居民都是基督徒,我兒運湘從小就受基督教的洗禮,而他的母親卻只在聖誕節及母親節應邀出席,看他才藝表演。社區媽媽常常邀約,希望我能去教堂,但每次我總是以〝事忙〞為由搪塞。


    事實上,我的心理一直存著一個信念,就是宇宙萬物間,一定有個真神。湘兒從小就是氣喘兒,半夜發病,又住在郊區,在緊急的第一時間內,我總是跪下向上帝禱告。說也奇怪,每次的祈求都得應驗,我總是向上帝說:「我兒子常去教會,以後一定是基督徒。請耶穌救他」;卻未曾和上帝約定說我自己也要是基督徒。


   那時,家中父母是拿香拜拜的,我也偶而要分擔做這份工作;但是,緊要關頭時,我卻是求助於耶穌,我就知道祂會有神蹟。


  孩子的成長過程,做母親的我,做得並不十分完美;只有將他託付給上帝,這是我確定百分之百正確地一件事。他從小就自行決定成為〝基督徒〞青少年時期,更是省卻了許多枝枝節節,犯錯機會更是微乎其微。現在想起來,更叫自己不解,自己為什麼不早相信耶穌;祂並沒有限制保障名額一戶只准一人參加啊!


  在「恩惠相遇」慕道餐會第六週的課程,必須去石碇靈糧禱告園參加「聖靈週末營會」。在兩天一夜的營會裏,最重要的是「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周牧師再三強調;第一是,若沒有聖靈的幫助,我們是無法信耶穌得救恩的。第二是,我們信耶穌後,若要過得勝的信仰生活,也絕對不可缺少聖靈的幫助。


   在營會的那兩天裡,我想到人生的過往,以為經常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發揮愛心服務人群…那就是我人生的目標;熟不知內心裏依然空虛、茫然。在潸然的淚水中我完全奔潰了,我向耶穌說:一來我承認我是個罪人;二來我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三來我明白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四來我接受復活的耶穌做我得救主!


    剎那間,身體有異樣的反應,頭皮到腳底均發麻了!我對神渴望至極,我後悔太晚來到上帝的眼前。原來祂是另一位父親,時時向祂祈求,祂應許了就會賜給你,有如此好康的事我還遲疑什麼?


   當我告訴先生,在今年12月25日聖誕節時,我要受洗成為基督徒。他說從我第一天參加了恩惠相遇之後,他就知道了;因我的內心有著真正的喜悅,那才是重點。


   如今我找到了生命裏唯一的真神,我企盼祂能給賜我智慧,使我能做個優秀又討祂喜悅的基督徒!


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


與您同歸榮耀與神的牧師  周學仁2011.12.1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