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奇遇記(上)

美國行奇遇記(上)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我已於上週二晚由美國回到基隆,在此向您報告我此趟美國IHOP(國際禱告殿)之行的一段插曲,也請繼續齊心禱告尋求神。其實我這趟美國行很辛苦,倒不是住宿舍吃喝整潔需自理,而是全團近三十人,我是唯一始終無法將時差調過來的人;每天因時差只能睡三、四個小時,還是分段睡。加上冷天內陸乾燥,我大量擦乳液還是大面積騷癢起疹,所以白天上課常常又打瞌睡又到處抓癢,到下午又常精神不濟;但這些身體症狀都還比不上我另段甜蜜的小負擔。


  這要從我12/16赴美前夕說起,就在我出發前一天週四下午,仁愛一區區長彩麗姊來一通建堂進度的電話。其實在我出發前的12/11主日下午,教會召開了一次董監執事會,有請教會法人董事長王醫師報告去年建堂尋找標的物的結果。


  其實去年我與王醫師夫婦,已看遍基隆市區比較大坪數的樓層或土地不下十處。我還記得有次彩麗姊說汐止有處辦公大樓地下室價廉物美,我想那我們的招牌是否要改名汐止第二靈糧堂了(因汐止已有一間靈糧堂 ),積極程度可見一般。


 所以12/11主日下午董監執事會,我就請王醫師報告建堂尋地進度;在眾多標的物中,對第一及第二優先兩處做了較詳盡的說明。但天機不可洩露以免節外生枝,因此並沒說明第一標的物住在何處。事實上,除了王醫師夫婦和我知道地點,連師母都因我都保密到家,所以也不知道。


 其實此第一理想的標的物,分樓下五層及樓上五樓各一屋主。此棟約一半樓層仍空置,有兩台獨立不經一、二層樓的電梯。但不論樓上或樓下的屋主開價一坪都二十多萬,以單層超過兩百坪算,買兩層要近億元天價;但此處實在是我們看來看去建堂最理想的首選。


  我們就把目標價訂在十年前,原樓下屋主賣出樓上五層的每坪18萬為準議價,雖覺得不可能但嘗試看看。因價差蠻大的,所以我們都先擱置但不放棄。因為每坪的價差,已可使兩樓層價差千萬以上!


    想到就在我出國前一天週四下午,彩麗姊來電說,那棟樓樓上的屋主願降價到每坪十八萬伍仟元,問我要不要直接去談洽購。我心想縱使價格已非常接近目標的每坪十八萬元,但建堂可不像去市場買菜,看中意直接掏錢就買回來。我就回答彩麗姊說,趁我隔天就去美國IHOP(國際禱告殿),禱告尋求後再將結果告知。這件事就成為我美國行另項甜美的負擔。


我到美國三、四天後,覺得關於建堂領受了兩處經文:登山寶訓八福中的第三福,「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 );及另處詩34:10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我的解讀認為溫柔合乎我們教會的特質,所以神樂意賜我們佳美的地界。但建堂事工的成就,需要常保謙卑尋求神的心志。


 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到我在美國最後的行程,是參加美國IHOP原版的「One Thing」特會,台灣這兩年也曾辦過,不過這裡每年都由創始人畢麥克牧師主領。四天的「One Thing」特會週三上午報到,下午2:00開始;由於報名超過當初預計的兩萬五千人,難怪他們上午就開放來自全美各地的人報到。我因時差每天半夜起床走路去國際禱告殿,所以就比其它同伴早搭交通車到會場報到。


 因我不知道我們台灣團已有專門報到櫃台,是可以免跟著大批人潮前進的專屬報到台;而且當時我已排隊前進了一小段又放棄,重新走到最後的起點重排,心想以免與晚些同伴到時候差距過大。我重新排隊後,看前面一家人是東方面孔,而且夫婦看來面熟,但想不起來在那裏見過。忽然我想起來了,是沒見過但看過照片,那是「上帝要我這樣說」的作者張大業弟兄。去年我南部的妹妹送我這本書,我讀後驚為神人!


  雖然我曾被華人教會幾位有名先知性服事的劉竹村、陳光道、王玲玲等禱告過。尤其王玲玲就是看到我童年夢想,而今做屬靈火車司機的那位;幾年前我曾邀她來基隆及瑞芳兩地,為我們全體服事禱告過。但我看了「上帝要我這樣說」,覺得張大業弟兄對個人服事的先知性禱告更直接簡要。


  他雖全家長居加拿大,目前仍是全職的專業工程師,偶而回台先知性禱告服事;我就主動開口探詢,果真不錯。我想哇!我竟然巧遇到先知了,機不可失!遇到先知後又發生了什麼樣的大事呢?請聽下回分解!


 


與您一起與神同行的牧師  周學仁2012.01.0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