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神喜悅的禱告祭壇(一)



 




  


 


 


討神喜悅的禱告祭壇(一)                     周牧師


 


「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


  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


  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彼後2:6~8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創8:20


 


「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


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壇。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支搭帳棚;西邊


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


─創12:7~8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棚;他的僕人便在那


裡挖了一口井。」─創26:25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


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創35:3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出17:15


 


前言、「夢想是種子,禱告是澆灌的水」──趙鏞基牧師


一、義人的傷痛與得勝


1. 義人羅得的        無奈                 


2. 亞伯拉罕        的秘訣


    3. 傳承            的祝福


二、禱告祭壇的功效 (出20:24) (耶15:19)


1. 宣告神的                      


2. 神與人的         


3. 領受屬天         


三、成為築壇高手


1. 禱告祭壇的           (羅12:1)               


2. 禱告祭壇的           (彼前2:9)    


3. 禱告祭壇的           (耶33:2~3)    


結論:今日蒙福的         ──隨走隨築,隨築隨傳!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彼前2:5)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從羅得、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到摩西,禱告祭壇對我有何意義和開啟?


3. 成為築壇高手,我有禱告祭壇嗎?要如何建立?


4. 隨走隨築,除了個人建立禱告祭壇,在家庭及職場要如何建立禱告祭壇?


5. 為每主日下午「小組家人」會友訓練,大家都能持之以恆完成課程。也為教會


   三月份將開始週一晚崇拜的規劃預備,求主成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