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天國文化」特會的心得(上)

參加「天國文化」特會的心得(上)


元月底我及教會兩位師母南下高雄參加「天國文化」牧者會前會,接著兩位師母留下與新心學青同工會合,繼續參加「天國文化」特會。從她們豐滿的領受中,我特請春香師母寫下她參加「天國文化」特會的心得,分(上)(下)兩次與大家分享如下:


抱著高期待參加「天國文化」的會前會和特會,也開心的能和輔導與學生參加特會,知道這是一場極豐富的屬靈饗宴,我們必定在當中大有收穫。詩103:7「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我們會更認識神的心意、也因觀看神的作為而更心生敬畏。以下略述一些摘要和心得,樂意地向弟兄姊妹分享在當中的領受及突破:


有「非洲孤兒之母」之稱的Heidi Baker宣教士,分享了她過去從神手中領受「神大能之鑰」的經歷。Heidi對會眾表示,要能獲得神所賜與的鑰匙,最重要的是必須認清自己的身分,她說「你們都是神的兒子、不是孤兒!」Heidi鼓勵會眾要透過耶穌的眼光,看待自己是祂美麗的亞洲新婦。即使在生命中最困難的狀況,神還是要透過你我的生命釋放出祂的國度。聽完很開心的對自己說:我是蒙恩寵的、我不是普通人是有神大能的人、我很期待進入命定。


 特會的第二天早上,Heidi延續昨晚「領受天國鑰匙」的信息,帶領會眾領受聖靈寶劍,並且大聲呼求自由。看見Heidi每次分享談到耶穌是那麼的喜樂、滿足甚是興奮,很羨慕她那樣與神建立深厚的感情。她在醫治釋放或是恩膏分賜,沒有華麗的禱告詞,只有單單的敬拜,甚至沒有任何樂器輔助,就是Heidi一開口,就感受到神的同在恩膏降臨。這對我是很大的震撼,就是單純的愛慕耶穌、敬拜耶穌,就能帶下突破的恩膏。


 Heidi的生命見證了一個愛慕耶穌的人,是願意徹底順服耶穌的人。之後她與先生被呼召到窮人那裡去,與他們生活在一起,然後神要她停下在窮人間的工作去服事兒童。她與先生在非洲莫三比克,每天住在垃圾堆中,從愛一個垂死的孩子開始他們的事工。她每天花長時間親近主,被神的愛充滿到一個地步,她聞不到垃圾堆令人作嘔的味道,只是將神的愛轉為對這個破碎、垂死的世代的憐憫。


    曾經神對我說:如果我呼召妳去沒有7-11的地方,妳會去嗎?我猶豫了,7-11代表的是安舒的地方、保留的權利。想到曾在神學院的畢業典禮,朗誦了「是自己的手甘心放下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腳甘心到苦難的道路上奔走。」(給無名的傳道者)送給學長姐,那時還很熱血的說:主啊!我也願意。看著Heidi說到她那些住在垃圾堆的孩子,是那麼的享受與滿足,而我卻很羞愧,彷彿像是在提比哩亞海邊的彼得,低頭輕聲的對主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的。無論將來如何,在祭壇前毫不保留的獻上自己,是我一生努力的功課。


 一場信息是周神助牧師、和周巽光牧師父子檔同台精彩的分享,分別從父親與兒子的角度談到「杖與劍的結盟」——兩代合一的困境與突破。巽光牧師表示:神的心意是讓上一代與下一代彼此轉向,過去在他的心中有孤兒的靈、獨立的靈及悖逆的靈,但他親身經歷天父無條件的愛,因此開始學習成為一個聆聽的兒子,領受神國度中豐盛產業。周神助牧師則說,上一代同樣有獨裁的靈,其實是源自於驕傲,也因此造成家庭與教會中嚴重對立。解決方式便是加拉太書2:20「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最後巽光牧師帶領會眾做出先知性的搭橋動作,在台前有代表父親與兒女輩的牧者,以雙手搭起通道,通道的尾端是周神助牧師,為經過通道的弟兄姊妹按手祝福,巽光牧師邀請會眾能上前接受祝福,盼望合一帶來真實轉化能臨到每個關係裡。


 在關係裡想到自己和孩子之間的衝突,多少來自於獨裁的靈,總要孩子先聽我的、看我的、照我的就沒錯。對於在上權柄者,心中又有孤兒的靈作祟,因不想被遺棄就用自我保護來免於受傷。在敬拜時我哭著跟主說:求赦免我、求醫治我….。隔天我和孩子們又一起排隊進場預備聚會,坐下來以後,看著我旁邊的一個孩子,平常對他一些小皮蛋的事又氣又笑,那天開始突然眼光不一樣了,看見他就是全然愛他,為他禱告時知識的言語是如此流暢,兩代之間文化差異的代溝被除去了,我知道那是神的愛改變我了。


 自己去年就已定今年為「能力年」希望在各方面有突破,其中神感動我要有為父的心,雖然看自己一點也沒有,但我仍向神求恩典。13日畢業典禮晚上,一位代禱者為我禱告時說:我會是屬靈媽媽,我開心不已。天國文化的信息與連續的經歷讓我大大被鼓勵,我願意更多學習為父的心來成全下一代。


 以上是春香師母上半段的分享,下週還有精彩的下半段,敬請期待喔!


 


與您共迎天國文化的牧師周學仁2012.2.1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