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神喜悅的禱告祭壇(四)─祭壇的讀經

討神喜悅的禱告祭壇(四)─祭壇的讀經




                                                      
周牧師


「耶和華在埃及地,在你們眼前向法老和他眾臣僕,並他全地所行的一切事,


  你們都看見了,就是你親眼看見的大試驗和神蹟,並那些大奇事。但耶和華


  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眼能看見,耳能聽見。」─申292~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


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


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路2444~45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


  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


  力是何等浩大。」─弗117~19


 


「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但1132b


 


影片:「恩惠的相遇」


一、複習祭壇的功效


1. 宣告神的                         


2. 神與人的            


3. 領受屬天            


二、關於祭壇的讀經  


1. 神選擇用          顯明自己             


2.                 神而讀經    


3. 求神賜                的靈   


三、祭壇讀經的實行


1. 少則      章最好                   


2. 輔以                    


3. 一年                


結論:我心愛慕神的話─「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


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15:16)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你曾完整地看完過新約聖經,或看完整本聖經嗎?現在有無固定讀經的習慣?


3. 你覺得所謂「祭壇的讀經」與一般我們認知的讀經模式有何不同?「祭壇的讀


   經」對我有何開啟?


4. 對於每天至少讀五章聖經,「一年兩約讀三回」我們要如何實行?是否有人願挑


   戰每天至少讀十章聖經?


5. 請為教會三月份開始崇拜前的「會前禱告」,及全新的「週一晚崇拜」,均滿有


   神同在的榮耀。也為三月份各牧區為4/14開課的第十四期「恩惠的相遇」,所


舉辦各項福音郊遊及OIKOS活動,滿有福音大能運行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