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同工服事長久的七個方法(下)

幫助同工服事長久的七個方法(下)


前兩週我連續在牧者心語刊登華里克牧師所寫「幫助同工服事長久的七個方法」,也提到美國柳樹溪教會海波斯牧師所寫「檢視人生的儀表」對我的啟發,今天再續登「幫助同工服事長久的七個方法」(下)。值此恩惠相遇事工正火熱進行之際,祝福大家在主裡都能服事長長久久!    


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ghfeghfeghfeghfeghfeghfe


 


5.服事要靈巧,不要瞎忙


    工作重點不在你多努力,而在多靈巧。花時間培養同工的服事技巧,儘量給予進修的機會。鼓勵他們閱讀,幫助他們更有效率,並減少壓力。


6.著重長程果效


   讓同工明白你看重的是長期的果效,而不是一時的結果。激勵同工們長期委身,並致力於長程目標的達成;請確認同工知道你希望他們能服事久久。


7.樂在事奉


   最成功的人是:那些有人付薪資請他們去做他們感興趣事的人。我們盡可能地讓馬鞍峰教會成為一個快樂服事的歡樂辦公室;我們一起開懷大笑,並讓同工有作自己的自由。我們認真地信靠上帝,但不會把自己逼得太緊。找些方式把歡樂注入辦公室,你就不會累壞你的同工。


   我的人生座右銘之一是箴言十四30:「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你想活得又好又久嗎?你希望你和同工都服事長久嗎?教大家fun輕鬆就對啦!(譯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Seven ways to help your staff go the distance〉)


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feghghfeghfeghfeghfeghfeghfe


 


    是不是要給華里克牧師大力地按個“讚”!不過我再補充兩點給大家作參考:


一、情感槽恢復需要一段時間


    千萬別期待立竿見影,從情感的耗盡中恢復需要一段充足的時間,無法速成;要避免期待太高反成壓力。


    這好比汽車的電瓶,你熄火停好車,但把車上配件的電源全開,不消半小時電力就會耗盡。你不能把電瓶拿給車廠老闆說,我半小時後來就要來拿。老闆會說:你必須把電瓶放在這充電八小時才能充滿;因為重新充電必須慢慢充,否則電瓶會受損。


二、做符合你屬靈恩賜的事奉   


    符合你屬靈恩賜的事奉會使你感覺輕省有效,很容易經歷與神同工的喜樂;因為屬靈恩賜是為神給你的託付,而放在你手中的工具。這就像我們中國人所說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與恩賜相符的事奉利己利人,且有事半功倍的喜樂。


    比方我受託牧會,我整天待在教會7-11很快樂,並不急著下班回家。但若叫我去宣教,我光是認床和時差的毛病沒兩天就精神不濟;加上容易皮膚過敏,這種不易適應環境的體質很難做宣教。師母比我就好太多了,她不但沒什麼認床和時差,而且很容易隨處補眠,這種隨遇而安的體質就容易做宣教。


    又比方要我上台講道教課比較容易;但叫我去領敬拜唱歌,或是當會計算錢,不只自己會挫敗到精疲力竭,別人也會很受不了。


    聖經說在基督裡人人皆祭司,每個人都是神國的事奉者。祝願透過華里克牧師這篇「幫助同工服事長久的七個方法」,幫助我們做個快樂持久的事奉者,也建立基隆靈糧堂成為充滿幸福感的教會!


 


與您一起服事長久的牧師  周學仁 2012.4.2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