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書亞看健康的治理

從約書亞看健康的治理


                                 周神助牧師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  


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


你們的境界。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


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


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只要剛


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


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


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


  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章1~9


一、健康治理者的生命操練與對付


1.  吉甲—肉體的對付 (書五9)


2.  脫下鞋子—謙卑聖潔的生命 (書五15)


3.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書一1)


4.  懼怕驚惶中剛強與壯膽 (書一6,7)


5.  治理者的愛心與公平(書一14)─治理的延續性與一致性


二、健康的治理者與神的關係


1.  神明確的治理應許與目標 (書一2-3,6)


2.  神的同在 (書一5,9)


3.  研讀、默想、遵行神的話 (書一8)─從一句話到一切話


4.  祂永遠是元帥 (書五14)


三、被治理者健康的心態


1.  吉甲的割禮 (書五8-9) 


2.  順服的心態 (書一16-17)


       3.  誠心為治理者祝禱與鼓勵 (書一18)─不能排除懲治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本週QT靈修心得及主日信息領受。


2.  為何治理者與被治理者都要對付老我、肉體 (屬靈的割禮) ?


3.  從約書亞記一章8節看治理者對神的話應有的態度,對神的一句話與一切話,


 我們應有什麼心態?


4.  除了順服治理,我們應為治理者、牧養者如何祝福與鼓勵?每位組員試著對


 組長講幾句鼓勵的話(優點轟炸)。


5. 請為恩惠相遇的學員都能參加「聖靈週末營」,經歷「信耶穌,受聖靈」的美


    福。    


DSC00100 DSC00102  


DSC00097 DSC00099    
 


周神助 牧師信息


 




 周神助 牧師信息錄音檔  


 


 


敬拜團





 

 敬拜錄音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