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常被聖靈充滿

要常被聖靈充滿


上主日是五旬節,也是聖靈降臨日,過往十年也是「全球禱告日」,正逢教會第十四期「聖靈週末營」在靈糧石碇禱告園舉行。


參加的51位學員有12位在現場受洗,九成以上經歷「受聖靈,說方言」,也聽到許多學員「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說方言」的奇妙見證,願將榮耀頌讚歸給這位全能真神!


   今天崇拜我們同時為上週受洗者頒發受洗證書,也邀請這次受洗者同領聖餐,正式加入基督的身體,也成為教會的會友。恭喜你們!


   雖然信耶穌受聖靈,重生成為神的兒女,是我們一生最寶貴的祝福。但聖靈不是只一次來充滿我們,我們在「恩惠的相遇」教材第十一課有說明,這第一次受聖靈使我們重生的經歷,我們稱為「受聖靈的洗」。也鼓勵還沒受洗的學員儘快採取受洗的行動,好叫信心與行為相稱,確認自己做神兒女的身份。


   但人生若只一次受聖靈是絕對不夠的!我們要過得勝的信仰生活,如果沒有常被聖靈充滿,那是行不通的;一定會在信仰的道路上軟弱跌倒,不結果子!甚至會迷失或走岔了路,問題就在沒有常被聖靈充滿!


   所以聖經以弗所書5:18勸勉我們,「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原文被聖靈充滿是個命令句,意思是一定要被聖靈充滿;同時它又是個進行式,是要不斷地、常常被聖靈充滿。而且這節經文特別有意思的是,將「被聖靈充滿」與「醉酒」並列對照。


   有次我聽醉酒的人說,〝醉酒〞有分四級,還蠻像癌症有四期一樣。依被酒精控制的程度,可分〝微醺〞、〝小醉〞、〝大醉〞、〝酩酊大醉〞四級。到〝酩酊大醉〞的情況就不止是胡言亂語,或〝酒後吐真言〞而已了;乃是酒後亂性、胡作非為,甚至闖下滔天大禍而渾然不知。


    經此人一解釋我豁然貫通,明白聖經為何將醉酒聖靈充滿並列對照;原來它們都會控管我們的行為,只是一個使我們犯罪,另個使我們成聖!


   有過推汽車的經驗嗎?我想開過老爺車的人可能就有。車子拋錨要推到路邊停放,不只全身力頂,還要一手轉方向盤,非常吃力才能略移一寸,遇到略有上坡就束手無策。但若有幾個人協助推,還可以有個人坐到車內控方向盤,會輕省些。但汽車本來就不是設計來推的,就算再多人推也比不上汽車引擎發動來的輕省快速。


   我們受聖靈重生,就得著做神兒女的新身份。好像過去我只能過走路的人生,但我現在擁有一部汽車代步,就過得輕省有力。汽車使我有新的開車族身份,卻不能沒有汽油,否則油用光了下來推車,反倒更苦不堪言。


    若「汽車」像我們的「新身份」,那「聖靈」就是我們的「新油」。許多人信主重生卻無法過得勝的信仰生活,並非他沒有受聖靈重生,而是他沒有常被聖靈充滿,沒有保持汽車有油的狀態,所以常枯竭無力,過有名無實的信仰生活。


   這種有汽車(身份)卻沒有汽油(聖靈)的光景,就會像主耶穌所講十童女的比喻;「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豫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豫備油在器皿裡」(太25:1~4)。所以經上提醒「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5:25)。


   其實早在舊約就已預先指明這事,「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b)。


   今天我們再次檢視我人生的汽車是否有足夠的汽油呢?我是在那五個聰明備油的童女當中,還是那五個愚拙缺油的童女?我的燈(生命)需要油(聖靈),求主常賜下!


   


                                邀您常被聖靈充滿的牧師  2012.6.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