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的山洞變為隧道

讓人生的山洞變為隧道


 上週教會舉行「晨禱特會」週,主領韓國文牧師鼓勵我們要在人生的四個方向-靈命(身體)、家庭(祭壇)、工作(學業)、教會(服事)尋求突破。前三天我們用九樓副堂禱告,隨著參加人數越來越多,最後兩天改用十樓會堂。期間雖有泰利颱風過境,絲毫不減大家禱告的熱情;透過信心的禱告,我們都能經歷「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10:27)。   


   上週一早晨文牧師分享一個經歷,他及文師母五年前來台灣,協助願實施韓國恩惠教會「籃子策略」的台灣教會舉辦「恩惠的相遇」。基隆靈糧堂就是台灣首批願舉辦恩惠相遇的教會,那時基隆靈糧堂第一期的「聖靈週末營」選在靈糧石碇禱告園舉行,他們當然義不容辭地前來協助帶領。   


    但當時他們對台灣人地生疏,車上也沒裝衛星導航(GPS),就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先開到北宜高預定從石碇交流道下來。沒想到開過頭了不自知,走啊走就走進一條隧道,開了許久都還沒出來,但地圖上沒有標示要走這麼長的隧道啊!他說這輩子還沒開過這麼長的隧道,後來才知道這是世界級全長13公里的雪山隧道;終於走出隧道,趕快下交流道再重新掉頭往回走。   


    他說有時我們的人生也會走進黑暗迷失中,如同迷路進入山洞或隧道,甚至伸手不見五指。如果是在山洞中迷路,就會陷入進退兩難,因為我們無法判斷是前進找出口或退後找入口,甚至許多山洞本身根本就沒有出口;而人生道路上無法回頭重新來過,只能硬著頭皮往無底的深淵害怕前進。


    但如果我們是在隧道中迷路,雖然我們不知道還會在隧道中走多久,但隧道一定會有出口, 只要堅持向前,出口的曙光一定在前方等候著我們。同樣是迷路,在山洞和在隧道是兩樣心情;因為只有隧道能有把握出口一定在前方,我們可以滿懷信心加速前進。但山洞可能走越快越偏離出口;若根本沒有出口更慘,至終死路一條。所以在隧道中縱使迷路仍可信心滿滿地往前直奔,在山洞中迷路就充滿恐懼戰競,不知何去何從。   


    人生路上難免有困難有迷航,自己孤單奮鬥常會如走進山洞的迷宮;但禱告求神介入,神能使人生的山洞轉變為隧道!眼前的困難依舊,但有神幫助同行與自己孤單前行,必定是兩樣心情兩種結果。「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詩138:3)


    我們的神是笑臉幫助我們的神,「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詩42:5)所以經上鼓勵我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前5:7)人生的難處只要帶到神面前禱告,可怕的山洞也會變成盼望的隧道,「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隔天週二文牧師仍在講人生的山頭,「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3-24)      


    只要我們憑著信心求,人生的困難縱使如同高山也必挪開,如同巨石也必裂開,我們就可在靈命(身體)、家庭(祭壇)、工作(學業)、教會(服事)四個方面得到屬天的突破。「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所以我們不只要禱告,還要以信心來禱告,就必看見天為我們而開,神能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透過上週的「晨禱特會」週,相信愛我們的神已在許多愛慕祂的兒女心中重燃晨禱的熱情,重建禱告的城牆!教會決定持續這股晨禱的熱火,從明天起恢復年初原有的週間第一堂5:30晨禱會,也繼續保持8:30的晨禱會,並在每個月第四週舉辦「晨禱特會」週!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詩5:3)


    祝願大家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與您共築晨禱祭壇的牧師     2012.6.2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