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第十四張牌)

如果 (第十四張牌) (1)  


(與Stephen夫婦合影)


 


如果


    如果,那天在早餐桌上沒有遇見Stephen和Frances,我們就不可能去Rugglestone。如果沒有去Rugglestone吃晚餐,就不可能遇見Juliette;沒有遇見她,我們接下來的旅程就不可能那麼精彩。


 


    Stephen和Frances是一對來自布萊頓(Brighton)的夫妻,和我們一樣住在Manor Cottage。他們開車來達特木國家公園旅行,在早餐桌上,我們談起各人不同的旅遊經歷,聊得非常開心。


    Stephen問我:「昨天晚上妳們去哪裡吃晚餐?」


    我說:「附近那家Old Inn,你們呢?


    「我們去Rugglestone。離這裡稍微遠一點,步行大約十幾分鐘。他們的食物新鮮、份量多,以傳統方式烹調,不但觀光客喜歡,當地居民也很捧場,整間餐廳擠得滿滿的,好熱鬧。妳們應該去嚐嚐看!」


    「那……就今天晚上吧!


    「要先訂位,他們生意太好了,免得空跑一趟!」


    Diana說:「妳想約幾點?我幫妳們打電話。」


    我想了一下。「幫我們約七點半好了!」


 如果 (第十四張牌) (2)  


(Rugglestone Inn)


 


    Rugglestone的外表,讓人看一眼就立刻愛上。一間石造房屋,一條靜謐的小溪,爬在石牆上的綠色植物,飄送著一股清新、自然的氣息。


    他們的菜單寫在黑板上,掛在靠近門口那面牆上。有些人站在那裡看Menu,陸續進來的客人不斷的說「借過,借過!」大家擠來擠去的,這種『摩肩接踵』的點菜方式,生平第一次看到。


    我們在這裡遇到Juliette,很風趣、很熱心的一個人,後來才知道她是開民宿的。那天晚上,她請兩個朋友來Rugglestone吃飯,坐在我們隔壁桌,就這樣和我們聊了起來。


    「妳們住哪一家B&B?Juliette問我。


    Manor Cottage」我回答。


    Diana那裡?是怎麼找到她的?


    「網路。」


    「我也在網路上啊,妳為什麼沒有找到我?


    她拿了一張白紙,寫下她的資料——Juliette Rich,Wingstone Fram,01647-221-215。


    朋友提醒她:「妳忘了寫B+B。」


    「對了,B+B,床位加早餐,不過,我的服務可是A+A喔。」她把紙條遞給我:「下次來達特木,記得找我。妳們來幾天了?」


    「昨天剛到。」


    「去了哪些地方?」


    「早上下雨,Diana說下雨天走路危險,而且容易迷路,建議我們租一輛計程車。早上,司機帶我們去達特米特,波斯布里治,凡霍得水庫,還有一間有錢人住的旅館。


    「寶依城堡旅館?妳們有沒有在那裡喝下午茶?」


    「沒有。有錢人的下午茶,大概很貴吧?」


    「那裡的下午茶不貴,妳們應該享受一下。」


    「可是,我們的計程車資每小時25英鎊,坐下來喝下午茶,會覺得像喝汽油吧?」


    「說的也是。」Juliette看了看窗外。「嗨,說曹操,曹操到。剛剛走進餐廳那個人,就是從那個有錢人住的旅館來的!」


    「妳怎麼知道?」


    Juliette聳聳肩:「憑經驗。在這裡住久了,看一眼就知道!不要理這種稀有動物,繼續我們的話題吧。下午去了哪裡?」


    「巴克蘭。」


    「巴克蘭?有沒有看見教堂的鐘?」


    我點點頭。


    「有沒有發現那面鐘有什麼特別?」


    我搖搖頭。


    「妳沒看出來?鐘面上的阿拉伯數字,是用My Dear Mother——我親愛的媽媽這幾個英文字代替的。」


    我想,大概要再跑一趟巴克蘭了!


 


如果 (第十四張牌) (3)     


(Rugglestone Inn)


 


    遇到Juliette我們對達特木的瞭解增加了許多。讓我們念念不忘的緬那頓村莊(Manaton),也是她介紹的。她不只建議,還把從威得庫姆走到緬那頓的路,詳細的寫在紙上給我。


    拿著那張『紙輕情意重』的字條,我知道,這一切的『如果』都不是偶然的,都是那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神為我預備的。


如果沒有這位神,人生很多奇妙的事都不會發生。


這是上帝給我的第十四張牌!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