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使我常得勝

祈禱使我常得勝


 上主日教會十二週年慶,早在二十年前台北母堂周神助主任牧師就為全球靈糧堂的異象定位為「建立榮耀的教會」,「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5:25-27)


   為此十二年前配合台北母堂「強本南進」拓植策略,由台北靈糧堂中區認領基隆開拓,我們在為主建立榮耀教會的異象下建立基隆靈糧堂六年後由基隆靈糧堂拓植瑞芳靈糧堂,一年前又由瑞芳靈糧堂拓植雙溪靈糧堂;現在我們又想往前拓植萬里靈糧堂,都是服膺主的大使命「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及靈糧堂的異象「建立榮耀的教會」!


   上主日週報牧者心語「十二週年幸福感言」,提到對教會我有一個夢,就是要看見基隆靈糧堂不只是「榮耀的教會」,還要成為一間「充滿幸福感的教會」!是一個彼此相愛的大家庭,也是同心為主得人的生命共同體!「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教會既然是神的家,當然就要相愛又幸福!而家庭不是法庭,「關係越好,規則越少!」甚至有人因著不同原因離開教會,我們期待「沒有傷害,只有祝福!」「不是會友,還是朋友!」真的有所虧欠和冒犯,也希望透過說聲「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帶來諒解和醫治。


   為了成為真正充滿幸福感的教會,我們的目標是要努力成為「說話叫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的教會!過去十二年來因為大家相愛付出,神的教會越發榮美幸福!忍不住要向大家說「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


   我們的神是恩上加恩,榮上加榮的神,不只樂意將榮耀幸福賜給教會,還願擴張教會境界,加添教會榮美!自從上個月教會舉行「晨禱特會週」,神將「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我們(亞12:10a);教會興起晨禱的靈風,恢復對晨禱的熱情,重建生命禱告的城牆!教會接著成立週一至週五清晨5:30的「晨禱會員俱樂部」,每天都有超過二十位弟兄姊妹前來熱切禱告呼求神,「我呼求的日子,你就應允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詩138:3)


   我們「晨禱俱樂部」熱心每天負責點名編組的鄭素蘭姊妹,她雖懷孕卻從未間斷清晨就來預備場地及善後。上週二她發了一則簡訊給所有「晨禱會員俱樂部」的弟兄姊妹,轉錄如下:


*************************************


   晨禱會員們,本週晨禱主題詩歌「祈禱使我常得勝,可開天上倉庫門,祈求主名字使仇敵受羞辱,祈禱能得勝!」求神鼓勵我們,再次將自己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立起來;勇敢跟隨主,繼續向前行,因為清晨是屬於神的!祂愛我們!祂願意幫助我們晨晨復興、日日得勝!哈利路亞!阿們!


*************************************


   多麼溫馨又激勵人的簡訊!上週晨禱會主題詩歌「祈禱使我常得勝」歌詞中說「可開天上倉庫門」;其實上帝為每位兒女都預備了兩個倉庫,第一個倉庫是從天求到地,記載在舊約申命記28:1~14,神樂意從天上賞賜給我們人生一切的美福。第二個倉庫是從地積到天,記載在新約馬太福音6:19-21的登山寶訓之中,神樂意我們在地上積存天上永恆美好的賞賜!


   如果我們不禱告,將來我們到天上時會很驚訝,為什麼標記我們名字裝滿祝福賞賜的倉庫充滿塵埃,幾乎原封不動的堆滿倉庫都沒用到!好像申命記28:1~14所記的美福都是為別人而寫的,與自己在地上的日子毫無關係。


   如果再加上我們不願奉獻,那我們到天上就更雪上加霜,簡直就是一場災難!因為那個記載在馬太福音6:19~21的倉庫,「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這個要在永恆得獎賞的倉庫因為不肯奉獻反倒空無一物;只能在永世中懊悔莫及。


   所以我們要透過禱告和奉獻,使我們擁有蒙福永世得賞的人生!尤其清晨的禱告,會使我們靈裡甦醒,得著能力過得勝的生活。「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5:3)早晨我們不只求告神,也從神得恩言,「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詩143:8)「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耶15:16)


   明天開始七月份的「晨禱特會週」,祝願大家相約一起來晨禱,經歷「祈禱使我常得勝!」


                            與您儆醒晨禱的牧師     周學仁 2012.7.2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