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今天我與師母南下探親同時在台南真光教會講道,預計後天返北,期間職務由林傳道代理。七月份是下半年的開始,財務同工依往例正加緊趕製將於近日公布教會上半年財報。下主日就是教會十二週年慶,這些年間教會開拓了瑞芳靈糧堂,瑞芳靈糧堂又開拓了雙溪靈糧堂,我們自己也預備再前往萬里開拓教會。期間神的供應和恩典難以數算,「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回顧基隆靈糧堂這十二年來,大多不是在經費充足的情況下開始事工,但也從來沒有在事工中感到缺乏過;我們所經歷的神是那位「耶和華以勒」的神,在他的聖山上必有預備。(創22:14)


 


   記得近十年前我們才從愛六路第一個會堂搬遷到劉銘傳路,年底最後一個主日所收的奉獻與教會年終應付款還差16萬,那時我們仍依附在母堂財團法人下,母堂財務部門要求旗下各分堂必須配合當週12/31年底關帳,否則母堂也無法年底關帳供會計師審核財報。情急之下我只好請教會幹事通知請款廠商,將未付發票重改為明年度發票再來請款。沒想到才通知完請款廠商,母堂財務部門就來電說有一個母堂老姊妹所設立的基金會,專門對他們有負擔的開拓中教會奉獻,所以年底最後一個主日母堂收到他們基金會託代轉給基隆靈糧堂的奉獻20萬,今早已匯入基隆靈糧堂帳戶。我立刻請教會幹事再通知請款廠商,將所有未付發票再重改為今年度發票並立刻付清款項;那年教會財報在最後一刻竟然轉虧為盈。


 


   有了那次「耶和華以勒」的經歷,使我對教會財務的信心大增。五年前教會再搬遷忠四路現址「主寶座」,遷堂裝潢設備預算不斷增加最後花費約800萬,全賴弟兄姊妹愛護神的家齊心奉獻完成。不過也造成教會財務非常吃緊,大約有兩三年縱使我們盡量樽節開銷,仍常常本週看不到下週的應付款項,如房租、薪資、水電等;我還規定辦公室同工不管再熱,不滿五人一律不準開辦公室冷氣。我也報備教會執事會並通知財務幹事,在辦公室同工薪資無法如期發放時優先發薪及延後的次序;雖然財務吃緊,我們為了福音的緣故仍堅持要辦恩惠相遇,那時甚至一年還辦三期。就是有過近十年前那次「耶和華以勒」的經歷,使我對神家中必須要有的需要從此不憂慮;神掌權,神負責,哈利路亞!    


 


    近期看到一篇短文「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想到教會至今能蒙神恩典一無所缺,都是因為大家因著愛神,為神所賜我們愛的大家庭所擺上的奉獻、代禱及服事,才能共創基隆靈糧堂成為榮耀幸福的教會!透過這個小故事,再次向您表達感恩與敬意;因為有你,教會更榮美!


***********************************************************************************


 


一輛高級轎車從度假村出來後,在鄉村的泥道上拋錨了,身穿名牌西服的車主焦急地對圍觀的人喊著:『你們有誰願意幫我爬進車底鎖一下螺絲啊?』


原來他的車,油管出了問題,漏出來的油已經流到地面,而那裡離最近的加油站有上百公里,難怪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身旁打扮妖豔的女子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於是他趕緊掏出一張大鈔:『誰幫我鎖緊,這錢就是他的了!』


圍觀的人群裡有個小夥子動了一下,卻被他的同伴拉住:『別相信有錢人的話!』這時只見一個小孩子走了過去,說:『我來吧。』操作很簡單,小孩在那人的指揮下不到一分鐘就鎖好了,爬出來後他就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那人,男人剛想把那張鈔票遞給小孩,卻被女人喝斥住了:『你還真打算給他啊?給他一點零錢就好了!』


男人從女人手裡接過零錢遞給小孩,小孩搖了搖頭。聽見人群中的噓聲,男人又加了點錢,小孩子還是搖頭,男人有些生氣了:『你嫌少?再嫌,錢都不給你了。』


『不,我沒有嫌少,我的老師說,幫人是不要報酬的!』男人很納悶:『那你怎麼還不走?』小孩說:『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


 


    再次為過往一年您為神家聖工的奉獻感謝神,也代表教會向您說聲「謝謝!」祝您及全家福杯滿溢,恩上加恩,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4:19~20)!
 
 
                             與您一起感恩的牧師    周學仁  2012.7.08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