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巴士 (第二十三張牌)

鄉村巴士 (第二十三張牌)1      


(威得庫姆村莊的St•Pancras教堂)


 


               鄉村巴士


    把打包好的行李拿下樓,放在大門旁;跟達特木說拜拜的時間到了。Diana問我:「妳們打算坐什麼車離開?需要叫計程車嗎?」


    我告訴她:「今天是星期六,271巴士有四班車經過這裡,我們打算坐10點27分的車離開。如果這個資料是錯的,我們再回來請妳幫忙。」


 


    和來的時候一樣,雨滴滴答答地下著,我們撐著傘一步一步走向巴士站,心裡除了潮濕,又多了一份依依不捨。


    早上出來散步時天氣還不錯,我和阿華打著如意算盤——早餐後,再去一趟緬那頓(Manaton),把那些『美得像天堂』的風景牢牢記住,回來之後,坐下午2點57分那班車離開。


    下雨了,計劃泡湯了,我們只得提早Say Goodbye。


    經過教堂前面的綠地時,忍不住停下來看了一會兒。抵達威得庫姆村莊那一天,看到一群觀光客穿著雨衣,站在那裡聚精會神的聽導遊解說,這個畫面是我在達特木的第一個感動。


    這幾天在村子裡走來走去,每天都要經過St•Pancras教堂許多次,不管走到村子哪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那座古老的、十四世紀的花崗岩高塔從綠蔭中露出來。以後要來達特木的機會微乎其微,今天,也許是此生最後一次走過這裡。


    這樣想著,心裡覺得無限感傷。


鄉村巴士 (第二十三張牌)2     


(Wayside咖啡屋)


 


    路上沒有人,Wayside咖啡屋靜靜的站立在雨中。


    走到巴士站,看到候車亭裡貼著一張巴士271的時刻表,和我手上的資料一模一樣。我如釋重負;星期六的確有這四班車,我們不需要回Manor Cottage求助。


鄉村巴士 (第二十三張牌)3   


    車來了!


    看到車身上那幾個長長扁扁的字——Country Bus,心裡忽然好感動。由於道路狹窄,所以沒有公車開進達特木,感謝『鄉村巴士』,幸虧有他們提供的這兩個路線,我們才有機會來這裡旅行,留下許多回憶與感動。但是,所有的感動即將在此刻劃下句點。


    這樣想著,心裡覺得無限感傷。


    看到我們提著行李,司機立刻穿上雨衣,走下車來幫我們把行李拿上去;坐672巴士來的時候,司機也這樣主動的為我們服務。


    車子開動了,威得庫姆村莊慢慢的消失在雨中。雨越下越大,雨刷努力的擺動著,卻刷不掉我心中的依依不捨,我在心裡默默的說著:再見,威得庫姆;再見,達特木;再見,美麗的原野……


鄉村巴士 (第二十三張牌)4   


(安靜的威得庫姆村莊)


 


    回到紐頓俄保(Newton Abbot),好像突然間從一個靜止的、彷彿存在圖畫中的世界,回到一個喧囂、熱鬧、充滿車聲人聲的現實世界。


    我走到司機旁邊付車資。


    上車時要買票,司機說:等一下吧!等一下要買時,他又說:下車時再付吧!這時,他卻笑著把我的手推開:「算了,不用了!妳們先下車,我幫妳們把行李拿下來!」


    把行李放在我們腳邊,司機立刻回到車上,友善的對我們揮揮手,把車開走了。我站在那裡,被層層感動包圍著。


    我心裡有一個清晰的聲音——這絕對不是最後一個感動。只要『鄉村巴士』這兩個路線繼續行駛,我們永遠有機會再度走進達特木曠野,留下更多的回憶與感動,不是嗎?


    神所能成就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這是上帝給我的第二十三張牌!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