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有約 (第二十四張牌)

與花有約 (第二十四張牌)1  


(花之城市麥黑德Minehead)


 


               與花有約


    旅行過那麼多地方,從來沒有一個城鎮像麥黑德(Minehead)這樣,一下車就『哇』的一聲,讓我們驚喜得說不出話來。


    好可愛的城市!


    麥黑德的主要街道(Avenue),是一條一百多公尺長的林蔭大道,從市區筆直的通往海灘,這是出發前從旅遊資訊中得知的。到了當地以後才知道,馬路中間的安全島種滿了各種顏色的鮮花,好像一座長長的花園,讓我們的心頓時五彩繽紛起來。


    這條『花之街道』是麥黑德的特色。如果不是手上提著行李,我一定立刻跑過去和它們寒暄一下,或者陪著它們一起走到海邊去。


    到斜坡上的Marston Lodge報到之後,我們馬上沿著聖馬可路走下山,回到市區來。


 


    麥黑德位於艾斯木國家公園的邊緣,緊鄰著布里斯托海峽(Bristol Channel),也是梭莫塞特(Somerset)最繁忙的渡假勝地。街上旅館林立,餐廳、咖啡廳、Tea Room比比皆是,許多觀光客坐在露天茶座上,悠閒的喝著下午茶,享受這座濱海城鎮特殊的風味。


    一個充滿動感與活力的城市,又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復古』氣息。街道兩旁矗立著石造的房子,有三角形的屋簷,屋簷上有窗戶,屋頂上有煙囪。我們在街上閒逛,經過一間99P商店(類似我們的10元商店),街角那間賣蔬菜水果的傳統商店,充滿了鄉村風味。


與花有約 (第二十四張牌)2   


(麥黑德市區的復古建築)


 


    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花之街道』。馬路上車輛很多,沒有辦法很悠閒地漫步在其中。可是,我一點都不心急,如何不受干擾的享受一個城市的特色,我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每次,朋友看到我的旅遊照片,都很好奇:「這麼漂亮的地方,應該是很人氣的景點啊,為什麼旁邊一個人都沒有,好像妳專屬的?我們出國拍的照片,一大堆路人甲、路人乙的,真煞風景!」


    大清早,當然沒有人啦,這就是我的秘密武器!


    我們在街上閒逛時已經接近黃昏,馬路中間的花站了一天,似乎累了,神情有點疲倦,臉上的笑容也有些無精打采,所以我和它們約好,明天早晨再來拜訪。


 


 


與花有約 (第二十四張牌)3


    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早就來赴約。馬路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有灑過水的痕跡,商店關著門,露天咖啡座空蕩蕩的,整條街道由動態變成靜態,只有清晨的風溫柔的吹過,路旁的樹葉輕輕呼吸的聲音。


    花兒們剛睡醒,神清氣爽的,笑容很新鮮、很可愛,花瓣上的水珠在晨曦中滾動,閃耀著美麗的光澤。我可以靠近它們,來個特寫;也可以以它們為前景,拍下馬路旁邊那些復古的建築;也可以用它們作為背景,為自己留下一個『專屬的』記憶。


    不管怎麼拍,相機的鏡頭所框住的畫面,都是一張優美的邀請卡。我和花兒們約定,停留在麥黑德這幾天,每天早晨都會來拜訪它們。


    其實,不只我與花有約,天上的父和它們也有約定。上帝答應,要賜給它們色彩,賜給它們香味,賜給它們美麗;同時,要好好的愛惜它們,給它們穿上華美的衣裳,讓它們比公主更嬌貴。


    看到上帝對花兒如此體貼,我很開心,也很安慰。耶穌說:花草的生命雖然短暫,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意思是,人比花更寶貴。上帝看重野地的花,珍惜它們;可是祂更重視我,更珍惜我,因為我比花更寶貴。


    這是上帝給我的第二十四張牌!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路12:27-28)


 


 


 


 


 


 


 


《旅遊小檔案》


麥黑德(Minehead)


  布里斯托海峽(Bristol Channel)旁邊的城鎮,也是梭莫塞特(Somerset)最繁忙的渡假勝地。從同頓(Tauton)火車站搭巴士28,可抵達這座濱海城鎮。


  以麥黑德為據點,可遊覽鄧斯特(Dunster)、塞爾沃西(Selworthy)、波拉克(Porlock)等艾斯木國家公園的美麗村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