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沒再怕

   傳福音,沒再怕


回想25年前我進神學院讀書,有些學科像希臘文、希伯來文等實在有夠難,同學都戲稱希伯來文是「學不來文」;我連英文都學不來,後來還需加修「聖經英文」。畢業後全職在教會事奉,管他什麼文都還給學校了,還好這些都沒影響我「專心祈禱傳道」(徒6:4);但我壓力最大的學科反倒是「個人佈道訓練」!


這門課不只「訓」還要「練」,老師規定每週要向兩位陌生人傳福音,還必須要向他說明「福音橋」的內容(當時學校規定使用的佈道小冊,類似四個屬靈定律之類的福音小冊)。這門課就成為我在神學院三年期間最大的夢靨,還好這只是一學期兩學分的課程。


我的個性從小內向,很難跟陌生人主動開口,更難為傳福音啟齒。為了每週要完成向兩位陌生人傳福音的作業,壓力大到不得了,理頭髮(又不能每週去理)、買水果(全家都已經在學院搭伙了)、搭計程車(我自己早有機車了)、找親友(平時就沒這麼熱絡)傳,每天想破頭就是這個禮拜的作業怎麼交差。


神學院畢業不久,我在事奉的台北靈糧堂全教會禱告會(當時是每週二晚稱做馬可禱告會),有次請了吳勇長老來講道,內容是關於中國宣教;意思大概是20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是中國人起來承接宣教的棒子,預備末世主耶穌的再來之類。


當晚吳勇長老用的主題經文是哥林多前書九章23節「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聚會結束這節經文緊扣我心,成為我這20年來全職事奉的人生座右銘。但是,我還是很怕個人佈道,不知如何向陌生人開口傳福音;心中只知道不能把教會帶成內向的耶路撒冷式教會,而必須轉為外向的安提阿式教會(參使徒行傳第八章及第十一章)。


直到六年前教會接觸韓國恩惠教會「籃子策略」,決定使用OIKOS友誼關係法進行福音佈道,使用「恩惠的相遇」餐會課程進行福音收割,使用牧區小組進行牧養跟進,使用四壘課程進行裝備訓練;至終達到「人人做門徒、人人當組長、人人愛禱告、人人傳福音」的目標!


   「籃子策略」將領人由福音慕道到門徒訓練的過程,從單兵作戰變成團隊事奉,使得我這種很怕個人佈道,不知如何向陌生人開口傳福音的人,也能貢獻自己所長與團隊配搭。在領人歸主的事上,不管內向外向、男女老幼、初信老成、胖瘦高矮、台前幕後;不分彼此願者皆來,「籃子策略」將傳福音這件事變成整體作戰。


   特別是「籃子策略」的「恩惠的相遇」,它不只是一項餐會課程,更是一項「說話叫人歡喜,做事讓人感動,生命令人羨慕」的「陽光」事工!這是因為我們得著從神而來滿滿的愛,透過團隊事奉將神的愛流露出去;使學員心被恩感,認識真理,領受聖靈,受洗歸主。


所以「恩惠的相遇」不只是一項個人勞力的服事,它更是一項團體愛心的行動,是真愛的流露,所以會令人感動!透過八週愛心的實行,將基督無條件的愛表明出來。並以聖經真理的話語造就學員,使學員預備好渴慕的心,領受聖靈重生的洗禮,真實經歷神,成為主的門徒。


「恩惠的相遇」也是符合現代社會需求有果效的佈道方式,並與門徒訓練相整合的平信徒事工。使福音慕道朋友能以經歷聖靈的洗禮而重生,進而被栽培成為主的門徒。由於關鍵是在經歷聖靈洗禮,所以第六週的「聖靈營」就顯得格外重要,也是每位學員結業必要參加的營會。第十五期「恩惠的相遇」報名表已經出爐,請廣邀福音朋友同來參加!


上週教會靈修進度路加福音,其中十九章第10節是我整本路加福音中最喜歡的一處經文,「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願主耶穌對失喪靈魂的熱情也成為我們的熱情,願我們都能把握僅有的一生,全心為主熱情發揮!


在此也鼓勵大家儘快報名本週六上午「發現你的恩賜」及下午「輕鬆學九型」的課程,除了可以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本性、風格、特質及恩賜,找出我們熱情所在,並能「知已知彼,百戰百勝」,互補所長,團隊事奉,發揮事半功倍的果效!也願透過參與第十五期「恩惠的相遇」,一起為主多結果子,榮主聖名!


                        與您同心得人的牧師    周牧師  2012.9.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