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早晨五點鐘

基隆的早晨五點鐘


自從教會六月份開始清晨5:30的「晨禱會員俱樂部」,教會禱告的靈風吹動、靈火燃燒!我們經歷「禱告多的地方見證多!」「祈禱使我常得勝」!也唯有透過晨禱祭壇的建立,教會才能更貼近神的心意「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清晨的禱告是個神聖的呼召,呼召人到神面前築起禱告祭壇;也是個神聖的邀請,邀請人到神的祭壇前仰望神、尋求神、等候神、聆聽於神。清晨所築起的禱告祭壇是座天梯,好像雅各在伯特利的曠野,夢見神的使者從梯子上去下來(創28:10~22);也是個門戶和窗口,在那裏神人相遇,祝福滿滿!


所以禱告祭壇是條通天的道路,難怪詩人要如此喜樂的回應說,「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詩43:4)特別是清晨的禱告祭壇,使我們靈魂甦醒、活水湧流、天門大開,經歷「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在教會每週清晨5:30的「晨禱會員俱樂部」,我都求主賜我們一首當週的主題詩歌,也求主賜我們一個當週禱告的主題。如上週我們的主題詩歌「中國的早晨五點鐘」,是教會辦公室同工推薦的,歌詞說:


「中國的早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
 
祈禱帶來復興和平,帶來合一得勝。
 
中國的早晨五點鐘,傳來敬拜聲,
 
人人都獻出真誠的愛,五湖四海皆弟兄。

 
中國的早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
 
飛越了萬水千山,融化冰冷的心靈。
 
再沒有捆鎖,再沒有戰爭,
  帶來了祝福,扭轉了命運,再一個好收成。」


當唱到第二段歌詞時,我們就將「中國」改詞為「基隆」,成為「基隆的早晨五點鐘」,也特別在農曆七月即將結束時以神的應許為城市國家代禱:「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代下7:14~15)  


  求神憐憫我們的城市,赦免過犯醫治土地,脫離懼怕及死亡的轄制,領受神的慈愛與平安;願至高神在基隆掌權,使基隆的眾城門抬起頭來,迎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成為「基督興隆」的城市!也願國家復興,全地轉化,預備主來!


我也求主賜我們當週禱告的主題,多半會與主日信息相連結,如上週師母主日信息的重點在於「敬畏神,憐憫人;事奉神,給予人!」而我們上週禱告就以「敬虔」為主題,主要的「敬虔」禱告文,就引用馬利亞的「尊主頌」:「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路1:46~47)


而「敬虔」的中心永遠是尊榮基督:「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提前3:16)


敬虔的祝福不只今生還帶進永恆:「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我們不只為自己在神面前成為敬虔的人禱告,也求神使家庭及教會的下一代在敬虔中被主興起,成為為神翻轉世界的約書亞世代!


雖然晨禱的祝福滿滿,但一個人要實行並不容易,尤其是男士們。前個主日我分享「職場典範但以理」,提到但以理在職場致勝的秘訣;除了堅持建立禱告祭壇,他有屬靈同伴,相互鼓勵同心追求,才能在最艱難的時代彰顯神的榮美!所以我們要能在晨禱祭壇上成功,屬靈同伴就格外重要,「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


清晨是屬於耶和華我們神的!「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5:3)「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詩143:8)


祝願弟兄姊妹都相約來晨禱,成為喚醒清晨的人!透過清晨禱告尋求神的面,我們要看見天為我們而開,神的國降臨,神的教會成為禱告有能力,禱告蒙應允的教會!


 


                         與您同心晨禱的牧師  周學仁  2012.9.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