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傷痕,迎向陽光



  


笑傲傷痕,迎向陽光                      周牧師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箴18:14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


     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賽54:4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


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賽61:7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


     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前言: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


      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天國


      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


      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太18:21~23,35 


一、創傷後遺症-----每個創傷都有一串悲慘的故事!


1. 扭曲性格隔絕關係                2. 限制潛能傳承後代


3. 引進黑暗攔阻神愛


 二、寬恕得自由-----生命的答案,寬恕知道!


       1. 寬恕不是什麼


a. 寬恕不是假裝忘記             b. 寬恕不是找尋藉口


c. 寬恕不是縱容罪惡             d. 寬恕不是壓抑求全


e. 寬恕不是和好如初


       2. 寬恕應是什麼


a. 寬恕是不再追想               b. 寬恕是不翻舊帳


c. 寬恕是珍惜舊情               d. 寬恕是讓神接手


e. 寬恕是轉為祝福


結論:  寬恕,生命最美的選擇!  


E【小組分享】


1. 分享自己本週的靈修心得、或參加清晨禱告會的感受。


2. 方便的人展示身上一、兩個疤痕及由來。


3. 曾有心靈的創傷苦毒(由一時的「巨慟」或長期的「傷害」造成)的經歷?對人


   生造成那些影響?


4. 從寬恕「不是什麼」和寬恕「應是什麼」,幫助我對寬恕有何建設性的認知?


5. 為下月初教會第十五期恩惠相遇我們要邀請的學員及我們要參與的服事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