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道路 (第三十二張牌)

32-一生的道路1


(麥黑德海邊)


 


一生的道路


    不管是來往於麥黑德-波拉克之間的巴士『39』,或來往於麥黑德-林茅斯之間的巴士『300』,到下午五、六點就沒有班車了。所以,黃昏的時候我們一定回到麥黑德(Minehead),在海邊的步道上悠閒的散步。


    看著遠遠的地方,幾座白色的帳篷像白色的貝殼般,在黃昏的天空下閃著柔和的光,是非常賞心悅目的一件事。


    本來以為,這只是麥黑德海邊的一段徒步道路,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國家西南海岸路徑』(South West Coast Path Nationasl Trail)的起點。這條路全長630英里(1015公里),從從麥黑德開始,經過康瓦爾(Cornwall),再延伸到多塞特(Dorset)的普爾(Poole)。


    根據2005年的統計資料,每年造訪艾斯木國家公園(Exmoor National Park)的人數高達三億,其中有百分之27.6(超過四分之一)的遊客是為了這條海岸線而來的。


    壯麗、綿長的海岸景緻,奇特的地形,令人驚嘆不已的自然景觀,使這條道路成了徒步旅行者夢寐以求的天堂。


 


    『西南海岸路徑』開始的這一段,也就是我們黃昏時散步的地方,是一條平坦的柏油路,走起來非常輕鬆、愉快。但是,並非整條路都如此。事實上,這是一條挑戰性極高的登山道路,沿途盡是高低起伏的峭壁懸崖,坡度變化極大。如果把所有上坡、下坡的路徑加起來,整條路的總長是三萬五千零三十一公尺,等於攀登了四座埃弗勒斯峰(Mount Everest)。


    很驚人,是嗎?


    即使是登山老手,也需要八週的時間才能走完全程,很多人花好幾年的時間,分段完成這個夢想,也有人一輩子都在走,所以這條海岸路徑也被稱為『一生的道路』——The Walk Of A Lifetime。


    我曾經碰到一位登山客兩次,一次在波拉克(Porlock)巴士站等車的時候,一次在伊凡谷(Ilfracombe)。他說,他每年都會來這裡徒步旅行,每次走不同的路段。


    以一生的時間來追求一個夢想,這樣的執著的確令人感動。


 


32-一生的道路2


(西南海岸路徑起點)


    西南海岸路徑(South West Coast Path)的起點充滿故事性。一座八英尺高的銅製紀念碑巍然聳立在那裡,象徵一個偉大、不同凡響的開始。這是當地一個藝術系學生的作品,一雙巨大的手,捧著一張巨大的地圖,好像對每一個步行者殷切的叮嚀——


    你需要萬全的準備,你需要一張地圖!


    地圖可以指示方向,讓你確定自己沒有走錯路,也可以告訴你自己離目標還有多遠。


    人生的道路也是高低起伏、充滿了艱難與考驗,比這條『西南海岸路徑』更崎嶇、更難行。誰能為我們繪製一張地圖,讓我們走得平順平穩呢?誰可以指示我們方向,給我們正確的目標,保證我們不會走錯路呢?


 


 


32-一生的道路3 32-一生的道路4   


 


    每次看到這座紀念碑,我看到的是另一個畫面——主耶穌雙手捧著一張地圖,對我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你的人生藍圖在我手中!」


    人生的道路如果用腳走,會走得很辛苦、很無助,必須用『信心』走。有一個人穿越一片沙漠,看到滾滾黃沙只有一雙孤單的腳印,抱怨的說:「主啊,你在哪裡?為什麼撇下我?」


    主說:「孩子,我在這裡!地上的腳印不是你的,是我的;如果不是我抱著你走,你早就倒下了……」


    邁開信心的步伐,讓耶穌成為你的地圖吧!平坦的路,他會陪著你走;崎嶇的路,他會牽著你走;艱險的路,讓他背著你走。就像『主,我跟你走』這首詩歌所說的——


    這信心的道路,我永不回頭。這是上帝給我的第三十二張牌!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