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上)

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上)


 今天中秋節主日,雖氣象較難看到「月到中秋分外明!」但仍「每逢佳節倍思親!」網路上有段賀詞,「天上月圓,地上團員,但臉可千萬不要圓,祝您中秋節快樂!」


 也很高興再次邀請剛從美國韓人恩惠教會宣教年會返台的李牧師前來,值此教會第十五期恩惠相遇開課前夕,我們為神透過韓國恩惠教會將「籃子策略」引進台灣,並大大祝福了我們的教會感謝神!


 特別感謝韓國恩惠宣教士榮美的榜樣,「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賽52:7)


 上主日牧者心語我以「教會晨禱專車啟航囉」為題,分享教會新心團契越來越多年輕學子們,願意或搭車或被載前來教會5:30的晨禱會,以致晨禱會結束時開始有學生晨禱專車送上學!


 我也提到師母本月過生日時曾向上帝要一份生日禮物,上帝回應生日禮物就是我們家兒子破天荒地來參加教會晨禱會!結果他已經連續兩週參加教會晨禱會了!我開玩笑地說「看來真的是虎父無犬子喔!」其實我們家更貼切地說,應該是日前曾走紅的「虎媽戰歌」那類型!


 說到「虎媽戰歌」,就不能不再提我們家那位賢淑、溫柔、婉約的「虎媽」;上主日下午恩惠相遇服事訓練及牧養月會結束,我應邀去瑞芳分堂的家庭禮拜。禮拜結束大夥愛宴,享受完佳餚美食邊用甜點,師母忽然當大家的面問我:再來週六(也就是昨天)瑞芳分堂獻堂禮拜,基隆母堂有什麼表示?


 其實我之前已告知教會財務,把七月基隆靈糧堂十二週年慶時,瑞芳分堂曾包兩萬元紅包慶賀;就趁這次瑞芳獻堂禮拜,把兩萬元包回去。所以我說,基隆會包兩萬元紅包。


 而師母竟然說,可是瑞芳靈糧堂這次搬遷新堂短缺二十二萬,不是兩萬咧!而且去年底祖母堂(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來瑞芳靈糧堂帶禱告特會,回就去轉匯二十萬建堂基金過來耶!


 我當場就說,基隆母堂不比台北祖母堂啦,我們只能負責兩萬,其餘二十萬請向天上的老爸要!師母只說聲「哦!」我看其他人也只能略顯失望的點點頭,看來也只有指望天上老爸了。


 瑞芳分堂是禱告的教會,教會每天5:00就晨禱會;就在隔天週一上午師母收到電郵,台北有個基金會要匯二十萬慶賀瑞芳分堂搬遷新堂奉獻。設立基金會的姊妹說,不知道為什麼早晨就一直有感動二十萬、二十萬;所以一早上班就交代秘書奉獻這二十萬元。


   哈利路亞!這位住台北的姊妹完全不知道有二十二萬的缺口,更不知道昨晚家庭禮拜大夥的對話,只有天上的老爸知道!而且不多也不少,真是「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神!」


 並且再前一週轉介我們義賣友訊公司基金會提供的花蓮米,做為瑞芳靈糧堂兒童事工使用的另位姊妹,她聽見瑞芳靈糧堂兩台福音車為了瑞芳及雙溪兩地的兒少事工,常一台車擠十幾個孩子,就馬上去募一台二手德國福斯T4大福音車送瑞芳靈糧堂。


 我趕快去向師母套關係、攀交情,因為基隆靈糧堂每逢節期或福音活動,現有兩台福音車很搶手。現在瑞芳有三台福音車,希望基隆福音車吃緊時,瑞芳分堂能支援一下!


 就連昨天下午瑞芳獻堂禮拜,因為上週強颱杰拉華一直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所以前兩天我一再提醒師母,瑞芳獻堂禮拜要不要因應颱風做暫停的準備?尤其又邀請了監察院王建院長主講。


 沒想到師母老神在在,她說今年暑期那麼多營會活動,如果擔心颱風就什麼都不能辦了!暑假結束前「青春無悔」營會用學校,搭帳棚,還不是說颱風要來怎麼辦;結果還不是靠禱告不然還能怎麼辦!她叫我安啦,雖然颱風想要來「亂」(攪局),但只要禱告就沒在怕!所以她信心滿滿地通知獻堂禮拜照常舉行!   


 事實是,禱告可使我們經歷「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a) 所以美國「道上教會」的海福德牧師說:「禱告可以改變任何的事,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神有能力,我們則有禱告。沒有神,我們做不到;沒有我們,神就不會做!」我們能夠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


 除了鼓勵大家相約來晨禱,成為喚醒清晨的人!本週六教會第十五期恩惠相遇開課,基隆有十二桌,瑞芳有三桌。教會自下週一發起「效法但以理」簡易式21天連鎖認領禱告,這次禱告有四項主題:


1. 為個人、家庭、職場、事奉經歷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


2. 為教會第十五期恩惠相遇學員「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3. 為家人親友信主得救,並建立家庭祭壇同心事奉神!


4. 為小組增殖、教會復興、建堂植堂、城市轉化代禱!


    請大家於十樓會堂外牆海報踴躍填表認領!宣告神的能力大過人的努力,神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透過禱告尋求神的面,天為我們而開,神國降臨!


         與您同心禱告的牧師 周牧師 2012.9.3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