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的眼睛 (第二十六張牌)

26-有福的眼睛1  


(艾斯木探勝Exmoor Explorer)


 


 


  有福的眼睛


    站在麥黑德海邊的公車站牌前,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剛才,從聖馬可路(St. Michael´s Road)慢慢走下來,一面走一面欣賞路旁風景,忘了今天是星期天,車班很少。現在,眼看著10點的車子開走,下班車,要等到下午一點半。


    怎麼辦?這三個半小時的空檔該如何安排?


    改變計劃吧!WSR火車站就在公車站旁邊,今天,先坐蒸汽火車,明天再去波拉克也可以啊。(WSR,是West–Somerset - Railway的縮寫,西梭莫塞特鐵路的意思。


 


    走進火車站,發現這個計劃也行不通。買票的人大排長龍,一定趕不上10點15那班車,如果坐12點25分那班,中間又有兩個小時的空檔。


    怎麼辦?該如何安排?


    這時候,月台旁那塊『Tourist Information』的招牌不斷的向我招手。我知道該怎麼做了,那裡,一定有我要的答案。


    走出旅客服務中心,阿華立刻迎上來:「怎麼樣?他怎麼說?」


    「他建議我們先搭乘Exmoor Explorer,十點半出發,十二點半回到這裡,吃個午飯,剛好可以坐一點半的巴士去波拉克。」


    「什麼是Exmoor Explorer?」


    「艾斯木探勝的意思。一部雙層巴士,頂上是敞篷的,從麥黑德海邊出發,繞艾斯木國家公園的精華區一圈,再回到麥黑德,途中會經過好幾座美麗的村莊,包括波拉克(Porlock)。」


    「波拉克?我們可以在那裡下車嗎?」


    「不能下車,只能坐在車上欣賞。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趕快去巴士站集合吧!」


 


26-有福的眼睛2   


(艾斯木探勝的敞蓬車頂)


 


    上車以後,幾乎所有觀光客都跑到車頂去,只有阿華和我,以及幾個年紀很大、或行動不便的乖乖的坐在底層。


    巴士駛過麥黑德繁花似錦的市區街道,逐漸進入陽光、藍天、和綠野交織成的美麗景觀中。一座座小巧可愛的村莊陸續出現在車窗外,經過艾克斯福(Exford)時,阿華對我說:「我們到車頂上去看看吧!」


    車頂上風很大,我們的頭髮飛舞起來,帽子也差一點被吹走。搖搖晃晃的走到座位旁坐下,這才發現車頂上的風光大不相同,在底下所看到的風景是平面的,這裡所看到的風景是立體的,好像置身在360度的劇院裡,畫面不是在眼前,而是從四面八方包圍著我們。


    車子緩緩的爬上一座小山坡,全車的人立刻驚呼起來——


    Oh , My God(天啊)!


    Amazing(太神奇了)!


    Unbelievable(令人無法置信)!


    Beautiful(太美了)!


26-有福的眼睛3   


(美得令人驚嘆的景色)


 


    我旅行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美景,但是,第一次感到如此震撼。因為,所看到的不是一個靜態的景,而是像動畫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左邊、右邊、這裡、那裡,目不暇給,讓人眼睛來不及捕捉,相機來不及記錄,心靈來不及記憶……


    而且,你一定會大大的懊惱,自己的攝影技術不夠好。


    彷彿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艾斯木探勝』帶領我們穿越一個奇異的夢境,如此奇特、奇妙,美好得像虛擬的,卻又那麼真實……


    回到麥黑德海邊之後,我們才從夢中醒過來。


    下車時,每個人臉上都帶著一抹滿足、卻又有點意猶未盡的笑容。我心裡默默打算著:等一下坐1點30分的巴士去波拉克時,我一定要回到那片山坡,一步一步走過那個奇異的夢境,用神給我的眼睛,享受祂所賜的最美好、最美好的福氣。


 


    你的眼睛是有福的,這是上帝給我的第二十六張牌!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太13:16)


 












 


 


 


《旅遊小檔案》


    艾斯木探勝(Exmoor Explorer)


是梭莫塞特縣議會(Somerset County Council)資助的觀光行程。一部雙層、敞蓬巴士,從麥黑德(Minehead)出發,經鄧斯特(Dunster)—TimberscombeWheddon CrossExford—波拉克(Porlock),繞艾斯木國家公園的精華區一圈再回到麥黑德。


(每天一次,十點半出發,十二點半結束。費用:每人10英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