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靈糧堂週歲生日快樂!

雙溪靈糧堂週歲生日快樂!


 今天我再次回到幼時成長受洗的台南真光教會服事,師母也於清晨出發神州短宣九天;也謝謝埔里生命河教會劉牧師再次前來主日講道。


 回想兩年多前我開始密集回台南母會服事,是抱著忠孝兩全的心志。當時我父親九十高齡已擔任教會八年的董事長,一心想退卻因教會存在多時的紛爭衝突,而無法安心卸下董事長。


 由於爸媽高壽理當安享晚年,卻因教會分裂危機而掛心煩惱,我們家中四個子女決定將擔心化為行動,推舉我既是長子又是牧師出面處理;形勢所逼我也不是抱著什麼捨我其誰的偉大心志回去。但想既為神的家又為自己的父母,所以只能說的上有些忠孝兩全的期許。


 果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初期我不只是主日講道的服事,甚至週間我還南下餐敘協調;但過程不盡人意,曾經困難到想要放棄不再管事。就在最作難時主在我心中放下「和睦之子」四個字,使我心裡感到安慰及溫暖。


 為此我也以「和睦之子」自許,學習不走捷徑的「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也就是多聽少說、忍一時讓一步的溝通技巧,持續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促進和睦也避免了分裂,讓我家老爸去年順利安心地卸下職務。


 為免予人功利主義完事走人的誤解,我仍盡量隔月回去,事前也會發封如同我上週所寫的電郵:「……………另我還是提不要為我準備任何講員費及車馬費、禮物、餐券等;我在真光成長、重生、受聖靈、蒙召全職,我以感恩回饋之心回去講台服事,又順便探望長輩。你們給我機會能在真光講道,我非常感恩及快樂!期待再次美好的相聚!」


   我也為基隆靈糧堂透過大家彼此相愛,同心事奉,一起建立充滿「幸福感」 的教會感謝神!認識你們真好,能與大家同工是我的榮幸!


另外光輝十月普天同慶,不只是中華民國101歲生日快樂,也是我們雙溪分堂滿週歲生日快樂!去年三月瑞芳分堂前往新北市雙溪區開拓,先開始彩虹媽媽、青春無悔、核四團契、讚美操等福音事工;五月成立雙溪愛鄰希望關懷協會。十月開始週二晚崇拜正式建立雙溪靈糧堂,我們也由瑞芳分堂的母堂升格為雙溪分堂的祖母堂,至今滿週歲!


 回顧福音進雙溪已逾百年,125年前(1887年)的五月二十日,馬偕博士的宣教足跡來到新北市雙溪區建立教會。因雙溪區群山環伺交通不便,隨著都市化城鄉差距擴大,年輕人口為謀生大量外移,百多年來竟然只有老字號的雙溪長老教會。


 去年五月十四日新北市雙溪愛鄰希望關懷協會成立感恩禮拜,設立125年歷史的雙溪長老教會楊一峰牧師應邀致詞,他代表雙溪的教會歡迎靈糧堂同工來雙溪開拓。他強調神的國度沒有宗派之分,因為天國裡沒分你是靈糧堂,我是長老會;大家都是神的兒女!


 雖然很多地方仍有宗派問題,但楊牧師說:「雙溪沒有宗派問題!不管別的地方如何,這裡就是這樣!」我們感謝楊牧師在主裡的接納鼓勵!


 本週我們「活潑的生命」靈修進度有段約伯記8:7「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我們小修一個字用信心大聲宣告:「雙溪靈糧堂,你起初雖然微小,不久必甚發達!祝你週歲生日快樂!」


 


                         與您感恩慶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2.10.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