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下)

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下)


 近期我常利用牧者心語分享「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之見證,尤其是堅持晨禱數年如一日的瑞芳分堂見證;這也印證教會公布欄所張貼的標語「禱告多的地方見證多,禱告少的地方問題多!」「人的努力永遠比不上神的能力!」禱告使萬事都可能,因為「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a)


 所以上週我引用美國「道上教會」的海福德牧師說:「禱告可以改變任何的事,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神有能力,我們則有禱告。沒有神,我們做不到;沒有我們,神就不會做!」我們能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包含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


 日前我在探訪時遇見一位上期恩惠相遇結業的姊妹,她說中年找工作不容易,好不容易找到工廠作業員,卻因人際複雜、同事排擠使她壓力過重;甚至因此從白班請調到夜班。但還是有人際壓力,她決定開始使用「禱告」這招!


 她說每次一到工廠她就先向耶穌「請安」,然後禱告主耶穌使今天「貴人」都來到她身邊,而「小人」都要遠離她!她興奮地說這招果然有效,她開始遠離是非地,避開八卦!


 聖經鼓勵我們:「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回顧今年教會領受要「愛慕耶穌,建立祭壇」,而「愛慕耶穌,建立祭壇」具體的實踐就是清晨禱告。清晨禱告是神聖的呼召,呼召人一天的開始先到神面前築起禱告祭壇。清晨禱告也是神聖的邀請,邀請人到神的祭壇前仰望、尋求、等候、聆聽於神。清晨禱告祭壇是座天梯,好像雅各在伯特利曠野,夢見神的使者從梯子上去下來(創28:10~22)!


 禱告祭壇既是條通天的道路,晨禱的祭壇就是個門戶和窗口,在那裏神人相遇,祝福滿滿!難怪詩人要喜樂的回應說「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詩43:4) 特別是清晨的禱告祭壇,使我們靈魂甦醒、活水湧流、天門大開,經歷「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透過建立清晨禱告祭壇,教會更貼近神的心意「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賽56:7b)!初代教會透過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1:14),經歷到五旬節聖靈充滿,教會建立,門徒成全,福音廣傳!有人詳細查考使徒行傳後說:


「使徒行傳並沒有提到初代教會怎麼禱告?怎麼禁食?也沒有說要花多少時間禱告?但只要一有事情發生,他們就說:『我們禱告!』有感動的人就開口禱告,並沒非要請某位使徒或牧師禱告!」


 禱告不受時空限制,是我們生命的活水泉源,是教會的動力火車頭!尤其清晨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經上說「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5:3)「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詩143:8)


 除了鼓勵弟兄姊妹相約來晨禱,成為喚醒清晨的人!昨晚教會十五期恩惠相遇開課,這次基隆靈糧堂有十三桌82位,瑞芳靈糧堂也有三桌18位,總計十六桌共100位學員。教會特別自明天週一發起「效法但以理」簡易式21天連鎖認領禱告,這次禱告的四項主題如下,請大家於十樓會堂外牆海報上踴躍填表認領!


          1. 為個人、家庭、職場、事奉經歷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


          2. 為教會第十五期恩惠相遇學員「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3. 為家人親友信主得救,並建立家庭祭壇同心事奉神!


          4. 為小組增殖、教會復興、建堂植堂、城市轉化代禱!


 讓我們同心連鎖禱告,宣告神的能力永遠大過人的努力,神能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透過禱告尋求神面,我們要看見天為我們而開,神國降臨;神的教會成為禱告有能力,禱告蒙應允的教會!


 


                        與您同心禱告的牧師 周牧師 2012.10.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