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的心 (第二十七張牌)

27-感謝的心1  


(波拉克山坡Polock Hill)


 


               感謝的心


    能夠如願以償的回到波拉克山坡(Polock Hill),讓那片美景再一次觸動我們的心,在記憶裡留下美麗的腳印,有許多必須感謝的人和事。


 


    首先,要感謝麥黑德旅客服務中心的職員。是他,把『艾斯木探勝』介紹給我,否則,我們很可能錯過這個機會。


    其次,要感謝阿華。如果半路上她沒有提議到車頂上看看,我們可能一直坐在底層,以那些平面的、二度空間的畫面為滿足,無法感受到這片風景真正的魅力。


    還有,要感謝晴朗的天氣。如果那天是陰天,一切將會不一樣,也許,我們只是靜靜的走過,永遠不知道自己和一個夢境擦身而過。是陽光神奇的魔力,把原野上的色彩全然喚醒,讓它們淋漓盡致的釋放出來。


    最後,要感謝那位能夠了解我們、體貼我們心意的司機。


 


    巴士300的車型和『艾斯木探勝』一樣,也是雙層的、Open-Top的巴士,從麥黑德(Minehead)行駛到有小瑞士之稱的林茅斯(Lynmouth)。


    上車買票時,我告訴司機:「波拉克,兩張!」


    到了波拉克,司機看我們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好意的提醒我們:「兩位不是要到波拉克嗎?這裡就是,妳們的站到了!」


    我告訴他:「我想到上面去,Polock Hill,可以嗎?」


    「可是,上面沒有站牌……」


    我想,當你有一種很強烈的渴望,很想完成一個心願時,那種眼神是可以感動人的。司機接受了我的要求:「好吧,我讓妳們在山頂下車!」


27-感謝的心2   


(波拉克山坡Polock Hill)


 


    Polock Hill,是A39公路海拔最高、最神奇的一段。這座斜坡從波拉克村莊的西邊開始,在短短的2英里(3.2公里)之內,從平地猛然攀升到1350英尺的高度。山的頂上,就是我們剛才穿越的那個奇異的夢境。


    放眼望去,一大片翠綠色的草地上,紫色的石楠,金黃色的金雀花,綠色的羊齒、及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很有層次的覆蓋在上面,組合成拼布一般的圖畫,還有碧波蕩漾的布里斯托海峽在遠處閃耀。


    帚石楠,是西歐及北歐許多荒地的主要植物,有人給它取了一個很詩意的名字——山中薄霧(Mountain Mist)。


    望著原野上那一大片石楠,的確像紫色的薄霧一般,散發著一種神秘、浪漫、像迷霧一般的色彩;但是,如果沒有金雀花熱情洋溢的陪襯,它會顯得太朦朧、太單調。


    再看看金雀花,像一朵朵金黃色的微笑般綻放在山坡上,繽紛耀眼;同樣的,如果沒有石楠默默的點綴,它會顯得太熱鬧卻沒有深度、沒有內涵。原野上的一切,似乎沒有誰是真正的主角,連那些不知名的野花、不起眼的羊齒都有加分的作用。它們有的含蓄、有的奔放,有的沉靜、有的活潑,整座原野因此充滿了動感、充滿了故事,流露出真情。




27-感謝的心3   


(被稱為山中薄霧的石楠)


 


    人生不也如此嗎?在神所執導的宇宙超級連續劇裡,我們都只是一個小小的角色,但是,沒有一個人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可以讓別人的生命加分,也讓別人為自己的生命喝采。


    我們快快樂樂地走著,一面走,一面向藍天說謝謝,向白雲說謝謝,向山坡上的石楠、金雀花、偶而出現的一棵樹說謝謝,向原野上所有豐富的色彩說謝謝。


    最重要的,向我的神說謝謝!


    這個早晨,從趕不上巴士的遺憾開始,卻因禍得福,有如此意想不到的結局,都因為我的神。只有祂,可以彌補我們人生的遺憾,可以把不完美的變成完美的,把平凡的一天變得如此精彩。


    要存著感謝的心。這是上帝給我的第二十七張牌!


 


 


    〜〜感謝 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9:15)


 


 


 


 


 


《旅遊小檔案》


    Polock Hill


  是A39公路最陡峭的一段,也是全英國海拔最高、最讓人驚心動魄的一段公路,在短短的兩英里(3.2公里)的距離之內,從平地攀升到1350英尺的高度。


  Polock Hill,覆蓋著紫色的石楠與金黃色的金雀花,色彩豐富。山坡下是碧波蕩漾的布里斯托海峽,美景天成。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