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是神愛的託負



  


牧養是神愛的託負                               周牧師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


   並且我為羊捨命。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


   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4~16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


  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


  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


  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


  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約21:15~17


 


前言:牧養人生使命必達─「多結果子」並使「果子長存」(約15:16)


一、現代牧人很難為


1. 喜怒哀樂,生老病死           2.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3. 裝備訓練,成全聖徒           4. 福音使命,小組增殖


二、牧養達人巴拿巴


1. 勸慰子約瑟巴拿巴


(徒4:36,9:26~28,13:1~2)            


2. 成全後進者巴拿巴


(徒15:36~39,西4:10,提後4:11,門1:24,彼前5:13) 


三、身為牧養領袖的治理


1. 領袖的兩難(羅4:36)          2. 法國皮及德國骨 (法語系或德語系)


結論:人人學牧養,人人做組長


「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


  卻沒有破。」─約21:11


E【小組分享】


1. 分享自己本週的靈修心得、或參加清晨禱告會的感受。


2. 「牧養難為」,請組員一起向組長(及區長)說「你很棒,謝謝你,我非常非常非


   常地欣賞你!」;也請組員一起向他們輪流「優點轟炸」!


3. 從牧養達人巴拿巴身上,我們有那些值得學習的榜樣?


4. 「現代牧人很難為」為什麼?但我們可以「人人學牧養,人人做組長」;我可以


   在那些方面更多學習參與牧養的事奉?


5.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請大家一起做週報夾頁「個性檢測表」,然後輪流分享


   並彼此回應印証。


6. 請為十五期恩惠相遇學員「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禱告,也鼓勵大家參與教


   會晨禱會及本週開始的「效法但以理」21天連鎖認領禱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