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心慈父情(上)

天父心慈父情(上)


 回顧教會六月份開始清晨5:30的「晨禱會員俱樂部」,將近半年來教會禱告的靈風吹動、靈火燃燒!我們經歷「禱告多的地方見證多」「祈禱使我常得勝」。透過晨禱祭壇的建立,教會更貼近神的心意「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甚至後來還有為新心學青團契的晨禱專車!


    透過禱告使我們經歷「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a) 如同美國「道上教會」海福德牧師所說:「禱告可以改變任何的事,在神沒有不可能的事;神有能力,我們則有禱告。沒有神,我們做不到;沒有我們,神就不會做!」我們能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


    我在之前牧者心語曾提到清晨禱告是個神聖的呼召,呼召人在一天的開始先到神面前築起禱告祭壇。清晨禱告也是神聖的邀請,邀請人到神的祭壇前仰望神、尋求神、等候神、聆聽於神。清晨所築起的禱告祭壇是座天梯,好像雅各在伯特利的曠野,夢見神的使者從梯子上去下來(創28:10~22)!在那裏神人相遇,祝福滿滿!


    難怪詩人要歡喜的回應說「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詩43:4) 特別是清晨的禱告祭壇,使我們的靈魂甦醒、活水湧流、天門大開,經歷「晨晨復興、日日得勝」!


    持續的晨禱一定會帶出許多非凡的見證;以我家來說最興奮的見證就是九月中旬師母生日,她求上帝今年要送她一份驚喜的、特別的生日禮物,結果我們家兒子破天荒開始每天清晨讓老爸載到基隆靈糧堂參加晨禱會!我想這對任何敬虔的父母而言,真的是夫復何求!


 在此也要感謝教會林傳道夫婦熱心推動新心學青團契參加晨禱會,多虧他們發揮關鍵臨門一腳的鼓勵,促使我們家兒子願意每天參加教會晨禱會;而林傳道夫婦恆心經營家庭祭壇,帶領孩子參加晨禱,實在是我們眾人美好的榜樣!


   在教會每週5:30的「晨禱會員俱樂部」都會有當週的主題詩歌,上週的主題詩歌是源自印尼的「我要永永遠遠愛著耶穌」:


我要永永遠遠愛著耶穌 我要永永遠遠愛著耶穌
雖然生命中狂風和暴雨 接連不斷來


我仍然永永遠遠愛著耶穌


喔 阿爸天父 是我呀你兒女
使我一生都配得你恩典


喔 阿爸天父 是我呀你兒女
使用我合乎天父 你的旨意


 


    這首歌的歌詞比較特別的是愛慕的對象由起初的耶穌,副歌就轉到阿爸天父。這也是我自己這兩週來在晨禱會蒙開啟的一段經歷:


    若由聖經啟示的次序,是從舊約獨一真神的聖父開始,但也預表彌賽亞的顯現;新約彌賽亞神的兒子顯明出來,又帶出聖靈保惠師的來到:「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約14:16 ~17)


 雖然啟示的次序是從聖父開始,到聖子再到聖靈來;但經歷的層面常是從聖靈,到聖子再到聖父。因為我們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是從受聖靈重生開始,而神的同在也是透過聖靈的內住而成真。聖靈來是指向聖子的,「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


 雖然我個人信耶穌受聖靈重生已有30年,但去年底我去美國IHOP(國際禱告殿)才真正領受愛慕耶穌的恩膏。


 但兩週前我在教會晨禱會中有一個開啟,似乎聖靈引導我從愛慕耶穌的恩膏要進入天父慈愛的恩膏中。我想起聖子也是指向聖父的,「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地告訴你們。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約16:25 ~27 )


 這對我是一個理智上熟悉但經歷上陌生的領域,但透過聖靈的幫助,這兩週來參加教會晨會的弟兄姊妹與我一路走過父愛的里程。


 這只是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將這兩週在教會晨禱會的分享禱告整理成今天主日的講章----天父心慈父情。特別是透過路加福音「浪子回頭」的比喻,願神的兒女都一起領受天父無條件的愛,明白自己在神眼中是永遠值得被愛的!


  但從愛慕耶穌到得著父愛,這一切都從領受聖靈開始喔!請大家為教會本週六第十五期「聖靈營」有七十多位學員參加,都能「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禱告!


 


                           與您同享父愛的牧師  周牧師     2012.1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