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神的心(中)



  


我的夢想神的心(中)


 本週時序進入繽紛十二月,月底教會將依往例舉行年終感恩圍爐,然後一起參加跨年禱告會迎接新年。每年跨年禱告會我們都會寫當年度的感恩卡及明年度的願望卡,再彼此分享代禱,也就是大家今天在週報夾頁拿到的2013 年WISH卡。


今年為什麼提早發WISH卡,主要是希望大家先拿到WISH卡多些思考禱告,再將今年度重要感恩事項整理寫在背頁感恩卡;然後將明年的願望和夢想寫在WISH卡上。12/31週一晚6:00來教會參加年終感恩圍爐,晚上9:00帶著寫好的2013年 WISH卡一起參加跨年禱告會。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2:13 )


上週週報夾頁紅色的「三部五祝福」單張,很適合在小組為屬靈認領的福音朋友禱告;其中BLESS五祝福部分還可運用在小組彼此分享代禱時使用,若需要還可於招待桌多取。


   上週我刊登仁愛一區余淑美組長美夢成真的故事,今天要刊登她新書的自序「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


 學生時代,我作文成績不錯,在台北女師讀書的時候,曾經向報章雜誌投稿,領了稿費就請同學到福利社吃東西。那段期間,也參加過兩次教育廳舉辦的『學生文藝創作比賽』,分別得到全省第三和全省第一。


所以,就讀台北女師的時候,是我創作的全盛時期。不過,在我的思想裡,從來沒有『寫書』、『出書』這樣的念頭。


十多年前開始自助旅行,以北海道為出發點,因為一個人旅行的特殊感覺和感動,我寫下《心,遺落在北海道》這本書,接著又寫了京都、西雅圖,並且於2000年去奧伯阿瑪高(Oberammergau)觀賞十年一次的耶穌受難劇(Passion Play),寫下《山頂上的舞台》。


後來,我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寫生命故事,出了幾本勵志書。這些,都是信主之前的事。七年前受洗成為神的兒女,我想神一定大大祝福我,讓我用筆來宣揚祂;沒想到,祂卻攔阻我不讓我寫。


神要使用的人,必須受『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的操練,把驕傲自私的本性破碎,才能成為器皿。當時的我,心裡只有寫書這個念頭,對神的事工漠不關心。那時教會正籌辦『恩惠相遇』,需要服事團隊,我心裡有感動,但是一想到寫作要專心,必須心無旁羈,立刻退得遠遠的。


所以,神拿去我心中最在意的東西,要我以祂的事為念。剛開始我很不服氣,不過不服氣也沒用,每天坐在電腦前,腦子一片空白,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最後只得放棄!


   轉眼,『恩惠相遇』已進行到第15期,我也一直在服事團隊裡。此外,我還擔任小組長,又帶領了兩個讚美操團隊。越服事,越明白神當初要我放下筆是對的。我如果沒有先對準神,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如何能寫出真情真意的東西來榮耀祂?


相信有一天,神會解開這個禁令,把筆還給我。所以,我一直在等一個聲音,一個從寶座傳來的聲音。兩年前的一個早晨,靈修的時候我終於聽見了。神對我說:「妳可以開始寫了!」


我欣喜若狂,一直思考著要寫什麼。我覺得自己不是那種有天份的、才華洋溢的作家,會說故事,能編出曲折動人的情節,我只會寫自己經歷過的真實的感動。所以,回到原點吧,我喜歡旅行,美麗的世界是神所造的,祂無所不在,就用自助旅行的經歷來寫神吧!


於是,我寫下信主之後的第一本書——《上帝也愛旅行》。


出書的過程並不順利。出版社接受了,也簽了合約,出版之日卻遙遙無期。獎賞不是那麼容易得的,為了這個夢想,我呼求了兩年,等待了兩年,忍耐了兩年,也被神熬煉了兩年,直到生命中最底層的雜質被煉淨,直到我寫作的動機完全為了『神的國和神的義』,祂才成就。


有一天晨禱時,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替我禱告:神啊,出書的事您的意思如何?


主說:「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來10:37)


可是,您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這『一點點時候』是多久啊?


主說:「黎巴嫩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不是只有一點點時候嗎?」(賽29:17)


幾天以後,神就開路了,並且是一條又新又活的路。現在,不但《上帝也愛旅行》預定在明年二月出版,《山頂上的舞台》也要再版,預定在明年復活節推出!


希伯來書11章6節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牧師在恩惠相遇的『聖靈營』說,這節聖經有三個重點:(1)信有神。(2)信對神。(3)信得過神。


『信得過神』就是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堅定相信,神一定會賞賜那些尋求祂的人。


來禱告吧!


*****************************************************************************


 下週我將刊登淑美姊邀我為她書寫的序言「復活才是終極的樂章」;再次祝福您的人生: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與您共築美夢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2.12.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