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心慈父情(下)

天父心慈父情(下)


    感謝神,昨天週六教會第十五期「聖靈營」有多達七十位學員參加,不只經歷「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且有多位於營會中受洗歸主,教會將於下主日頒發受洗證書。今天主日我也前往瑞芳分堂協助帶領,請為瑞芳分堂第十五期「聖靈營」的每位學員也都經歷「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禱告!


   我們的神是三位一體的神,主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約14:16~17)  


  上週主日信息我有說明,若由聖經啟示的次序,是從舊約獨一真神的聖父,到聖子再到聖靈;但經歷的層面常是從聖靈,到聖子再到聖父。因為我們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是從受聖靈重生開始,而經歷神同在則是透過聖靈的內住。


   聖靈來會指向聖子,主耶穌說:「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聖子又將我們帶到天父面前,「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


  透過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回頭」的比喻,天父向我們顯明的是無條件的愛;願我們都領受天父無條件的愛,明白自己在父神眼中是永遠值得被愛的!天父的愛也是父兼母性的愛,唯有透過天父完全的愛,我們才能真正走出定罪、控告、內疚、羞恥感的陰影,脫離罪惡感的轄制。


    而天父的愛也帶來神聖的恢復,醫治被拒絕感的傷害(詩27:10),走出孤兒的靈之轄制(約14:18~20),從奴僕的重軛得自由(羅8:15~16),並從懼怕的壓制得釋放(約壹4:16~19)


   經上說,「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約壹4:9~11)因著天父完全的慈愛和耶穌替代的受苦,我們不必再一生背負心靈的創傷,及陷入完美主義的陷阱!


但這一切都從向神禱告領受聖靈開始,特別恭喜昨天已於教會第十五期「聖靈營」中「受聖靈,得方言」的學員;願大家都常在聖靈裏操練以悟性也以方言禱告,在教會也在小組裏禱告,在家裡也在辦公室禱告,在清晨也在日間禱告!「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大書20~21 )


在此特別推薦教會週間清晨5:30的「晨禱會員俱樂部」,我想大多數敬虔愛主的基督徒都願禱告,也願學習禱告和操練晨禱。對於禱告韓國的教會可說是公認的榜樣;尤其全世界最大教會趙鏞基牧師關於禱告的著作和教導,及他們首爾純福音教會所帶動的聖靈運動,並他們崔子實祈禱院所帶動的禱告山運動,至今影響全世界的教會。而韓國教會復興最大的秘訣就在每天無畏風雨地參加教會的晨禱會!       


透過禱告使我們領受天父完全的愛,經歷「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a) 我們就能以禱告成就不可能的事!特別清晨禱告是個神聖的呼召和邀請,在那時神人相遇,祝福滿滿!鼓勵大家都能參加教會的晨禱會,並領受天父心慈父情!


 


                              與您同享父愛的牧師       周學仁   2012.11.11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