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神的心(上)

我的夢想神的心(上)


兩週前我接到仁愛一區余淑美組長的簡訊:


***************************************************************************


牧師:出書的事情已經百分之百確定了。“上帝也愛旅行”定於2013年2月書展的時候出版,牧師的序也會登在書裡。“山頂上的舞台”也要再版,於2013年復活節推出。自從在晨禱中主告訴我: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決不遲延(來:10:37),不到一個禮拜,峰迴路轉,突然間路就通了,而且是又寬又廣的一條路。現在,宇宙光認定我的文字對未信主的人很有說服力,那麼,我就奉差遣以文字來照耀外邦人吧。我許願,所有版稅的一半捐給教會作建堂基金。
   也請為我的身體禱告,這一個月來身體一直不舒服,所以有時晨禱會缺席。這幾天長皰疹,神經抽痛,晚上無法入睡。求神賜下健康,書出版前,有很多宣傳活動,必須上通告,那是上帝使用我的口的機會,要得勝!淑美敬傳


***************************************************************************


我真的為淑美姊高興,從她來到教會信主,2005年8月由我為她施洗;一路看著她在試煉中成長,熱心事奉牧養小組。其實她從學生時代就經常發表文章及獲獎,在她信主前甚至已經出版了九本書。所以她信主後,懷抱著以她最擅長的「寫作」來事奉神的夢想;但令人不解的是神反倒使她「封筆」來熬煉她、預備她、擴張她。


可以想像當她信主神卻把她寫作的筆拿走,對她造成的錯愕與失落。她說後來她才明白神為何這麼做?1.神要她參與服事,以身體力行來歷練生命;以免徒有理想卻眼高手低。2.神要她以生命寫復活;因為她還沒信主前雖然寫了「山頂上的舞台」,但她還不知道耶穌受難的重點是復活。


雖然她是憑信心感恩順服神的帶領,從牧養小組、恩惠相遇、教讚美操等,熱心參與各樣事奉;她的心也從失落到相信。她心裏有個篤定,相信有一天神會把寫作的筆還給她;只是漫長等候不知要到何年何日?


這樣信心地等候一直到2009年12月16日,那天她靈修默想時,歷代志下31:5說希西家王宗教改革期間,「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


    她引用來向神禱告:「主啊,我能做的都已經擺上了,在恩惠相遇布置、插花,在牧區帶小組,為傳福音教讚美操……我生命還有什麼五穀、新酒、油和蜜能夠獻給你?」


她的心裡想起一個細小卻清晰的聲音說:「你可以寫書!」寫書?她形容那是一個遙遠的記憶,卻恍如昨天那麼真實;是一個飄走了的夢,卻又始終縈繞在心中的一抹悸動。上帝解除禁令,重新將寫作的筆還給她了!我曾將她的見證刊登在2010年2月週報的牧者心語,所以對這些時間點還說得出來。


其實近三年來雖然淑美姊振筆疾書、熱情寫作,但仍不斷經過出版延期、自身病痛、先生病危等熬煉;但淑美姊從沒停下她的事奉和寫作。可能她覺得我略了解她生命歷程的改變,去年還囑咐我為她的書寫序。其實我起初真不知道她就是我所熟悉的「依品凡」,因這個筆名與她的真實姓名沒有一個字是相同的。


上週四感恩節,淑美姊又傳來一封短訊:


***************************************************************************


早上晨禱,牧師要我們感恩時,我想到自從6月來晨禱至今,才短短的五個月,我先生身體好了,現在到處作見證,長庚醫院的病友會也邀請他。我出書的心願也完成,多大的恩典!感謝神,感謝牧師的帶領!淑美


***************************************************************************


近日我也取得淑美姊新書的自序「我的夢想」,加上我也有幸為她的書寫序「復活才是終極的樂章」;我以「我的夢想神的心」為題分別於下週及隔週的牧者心語刊登,敬請期待。祝福您的人生: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與您共築美夢人生的牧師  周學仁 2012.11.2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