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其人其事(上)

約伯其人其事(上)


   我及師母結束近兩週的保羅行土耳其之旅,由於土耳其是回教國家,很高興能再與大家自由地敬拜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也很高興再次請到台北母堂香柏年長牧區史雲光區牧長前來主崇證道。我及師母與史牧師伉儷可是多年交情,這些年史牧師及師母以極寬廣的愛心和智慧,將台北母堂香柏年長牧區經營到比基隆靈糧堂規模還大。史牧師精通中醫民俗療法,常義務服事許多牧區長輩及靈糧團隊。


   史牧師在敬拜上有顯著的恩賜與恩膏,在基隆靈糧堂開拓初期曾協助我們敬拜訓練;後來我們開拓瑞芳靈糧堂,史牧師又多次帶領香柏牧區的長輩前往瑞芳行軍禱告。史牧師的兒子史俊威弟兄許多年輕人都耳熟能詳,因為他遺傳老爸的敬拜恩賜與恩膏,是鼎鼎有名蘇打綠樂團的首席鼓手。再次熱烈歡迎及感謝史牧師前來講道服事!


   而教會依照「活潑的生命」靈修進度,近三個月都閱讀約伯記到今天結束,明天開始新的進度約翰壹書。約伯記作為舊約詩歌智慧書五卷的起首,重要性不言可喻,我也趁機以「約伯其人其事」(其實也可以用「約伯奇人奇事」)為題因年底需宣傳事項多,乃分上、中、下三次做個總結。


***********************************************************************************


 


約伯是個義人,這是上帝多次的稱許,「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伯1:1)「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伯1:8)「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伯2:3)


直到後來世代猶大亡國,上帝仍藉著被擄先知以西結的口肯定他,「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結14:14)「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結14:20)


問題就在義人為何會受苦,這是經歷苦難的約伯和陪伴他的朋友共同的困惑;越多探索就越陷入今世現報的「因果報應論」謎宮,百思不得其解。但約伯記告訴我們「義人受苦」是與靈界有關的奧秘,顯明人的尊貴經得起苦難的考驗;因為人是按著神的形像樣式受造的。(創1:26)


   藉著約伯最後得到的體驗,「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伯42:2~6) 我們明白神許可苦難的臨到,是要人對祂有更深刻的認識,更能全然信靠祂!


***********************************************************************************


   下週我將繼續分享「約伯其人其事(中)、(下)」。


下週聖誕主日兩堂崇拜,及隔天12/24聖誕夜週一晚崇拜,教會兒主均有精彩表演,同時有聖誕洗禮及愛宴,並表揚連續參加晨禱會的成人及學青;請多邀請福音親友參加聖誕崇拜。有意願聖誕受洗者請速向牧區完成約談,並向教會江幹事繳交一吋照片註明中英文姓名及年齡;有參加過聖靈週末營、恩惠自由、TD遇見神營會者免約談。


關於填寫2013年WISH卡我在上週有發電郵詳細說明,就是今年度感恩事項大家可自行整理後直接寫在2012感恩卡的部分;我這也同時開始整理教會2012年十大感恩事項,將於12/31週一晚跨年禱告會公布。


但關於明年的願望和夢想要如何寫在2013心願卡,我建議大家多些時間禱告尋求,特別是明年2013個人如何命名及心願,可以陸續以鉛筆寫上或另張紙先寫,待確實定案再填寫到2013心願卡上。明請大家於12/31週一晚6:00來教會參加年終感恩圍爐,晚上9:00就可帶著已經寫好的2013年WISH卡一起參加全教會跨年禱告會。


我預定從12/31週一晚跨年禱告會開始,直到明年二月過年前在主日崇拜持續傳講教會2013「展翅上騰年」系列─「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我想每次傳講2013「展翅上騰年」系列或多或少會對您2013心願卡的願望和夢想有所啟發,可以做為你寫2013年個人命名及心願卡項目的重要參考。因此才建議您明年2013個人如何命名及心願,可以先陸續以鉛筆寫或另張紙寫,待二月過年時才定案再填寫到2013心願卡上─「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2:13 )。


另外配合上次師母講道教會週報有夾頁紅色的「三部五祝福」單張,很適合在小組為屬靈認領的福音朋友禱告;其中BLESS五祝福部分還可運用在小組彼此分享代禱時使用,也可列於2013心願卡上,若需要還可於招待桌多取。若你完成「一年兩約讀三回」,請拿你的讀經進度表向教會江幹事登記領牛排券,並繼續將「一年兩約讀三回」寫在你明年的WISH卡上喔!


至於月底12/31週一晚6:00全教會年終感恩圍爐的細節及繳費,各牧區團契應已積極透過小組聚會宣達週知,請自行向牧區團契小組報名繳費參加。也請多邀福音親友參加聖誕崇拜,並年終感恩圍爐和跨年禱告會。祝福您的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與您共迎聖誕的牧師 周學仁 2012.12.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