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



  


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                               史雲光牧師


「該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丟彼拉多作猶太巡撫,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


弟腓力作以土利亞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呂撒聶作亞比利尼分封的王,亞那和


該亞法作大祭司。那時,撒迦利亞的兒子約翰在曠野裡,神的話臨到他。他就來到


約但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


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凡有血氣的,


都要見神的救恩!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


將來的忿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


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現在


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路3:1~9


「約翰說: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


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


在倉裡,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了。」─路3:16~17


大綱:


一、生命真實的見證


 1.悔改的見證


 2.生活的見證


 3.口中話語的見證


二、領受聖靈的能力


 1.聖靈降下使門徒


 2.聖靈的大能將一切


 3.聖靈的洗與真實的悔改


E【小組分享】


1. 分享自己本週的靈修心得、或參加清晨禱告會的感受。


2. 對榮耀君王的再來,我知道多少?我作了多少預備?


3. 請分享我的禱告祭壇與錯誤祭壇。


4. 對聖靈的大能,我是否有經歷或見證。


5. 同以「三步五祝福」為屬靈認領名單及彼此近況禱告,也為下週聖誕主日及年終


感恩圍爐多邀福音朋友參加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