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神的心(下)

我的夢想神的心(下)


由於過去台北熟識的姊妹早已熱情邀約招待,我及師母上週一出發土耳其參加保羅行蹤初代教會之旅,預定本週五晚返台。我個人觀點把訪韓聖會與聖地之旅當作今生兩項必修,而保羅行蹤則屬選修。


 我及師母之前算是完成了必修,但土耳其既遠又貴,心想就不急了;沒想到竟有免費招待的機會。考量教會十五期恩惠相遇已圓滿結束,雖然家中還有一個高三要聯考的孩子,但我家三個小孩從小獨立,一家五口都是「外食族」。而且現有教會辦公室同工都主動熱誠,大家都相互幫補慣了;所以好像沒有後顧之憂,我及師母才決定參加這趟沒列在今年WISH卡的感恩之旅。預定本週五晚返台,下主日就可與大家見面!


 前兩週我已刊登仁愛一區余淑美組長美夢成真的故事,及她新書的自序「我的夢想」!今天將刊登淑美姊邀我為她的書寫的序「復活才是終極的樂章」:


*******************************************************************************


復活才是終極的樂章


       我從小愛看書,可從沒寫過書,連序言也沒寫過。但品凡姊來到我們教會信主,2005年8月由我為她施洗,可能她覺得我略了解她生命歷程的改變,囑咐我為書寫序。其實我起初真不知道她是「依品凡」,因為她的筆名與真實姓名沒有一個字相同。


 十多年前宇宙光出版她寫「山頂上的舞台」,當時我有幸由宇宙光獲贈新書,以品凡姊優雅雋永的文筆,正確的引經據典,我竟渾然不知她當時還是位「冒牌」的基督徒。她自己也說,公元2000年有50萬人以敬虔朝聖的心跑到阿爾卑斯山觀賞「耶穌受難劇」,她可能是唯一以觀光客好奇的心態前往的「外邦人」。但她竟能忠實細膩地記錄整齣戲的核心精神,讀之令人動容,真是太神奇了;不知用「以假亂真」來形容會不會太過份?


 此書幾經波折才轉由宇宙光出版,因此書出版使她的兩個女兒回轉相信耶穌,並倒過頭來帶領媽媽(品凡姊)也來教會信主;上帝奇妙帶領的過程本書都有詳述。我後來知她是「山頂上的舞台」原作者,期間我還陸續讀過她的旅遊小品,所以對「依品凡」並不陌生;她在2005年受洗前還再贈我一本親筆簽名的「山頂上的舞台」。


宇宙光於2001年3月出版「山頂上的舞台」時,把它當作復活節的“禮物書”來推銷。這本書改變了多少人沒有統計,但因這本書卻使她的人生從B.C(拉丁文原意的“主前”)變成A.D(主後),顯然「山頂上的舞台」對她的意義非比尋常。


 讀畢「山頂上的舞台」,多少能彌補未能身歷其境之憾。但對部份讀者來說,總覺得有些意猶未盡、若有所失的惆悵。我想原因就像她書中所說:「從一般人的眼光看,耶穌的故事是一個悲劇,好像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悲劇一樣」。


 當時她尚未親身經歷主耶穌的救恩,較難深刻體會經過受難的蛻變,耶穌的復活已成為宇宙空前絕後的喜劇!其實若不是經歷耶穌復活的大能,就不會有1633年發生在阿爾卑斯山畔奧伯阿瑪高的神蹟,也就不會有每隔十年「耶穌受難劇」的演出。這本書推遲了十年才再版,也就彌補原先「山頂上的舞台」之不足,是該書延伸的續集,見證耶穌的復活;好像拚圖終於補上最後一片,這樣才完整!


  這十年間也有段插曲,品凡姊在「山頂上的舞台」寫作五年後的2005年8月受洗,當時已出過九本書的她,最大的心願是透過寫作事奉神;沒想到,神卻把她的筆拿走了,可以想像她的錯愕與失落。


身為作家,她卻毫無寫作的靈感;在痛苦中神清楚感動她,要她參與教會服事,以身體力行來歷練生命;再以歷練過的生命來寫復活,因為耶穌受難的重點是復活!


 她真的憑信心順服神的帶領,在教會從擔任小組長牧養小組、參與恩惠相遇福音餐會事奉、多處開班教授讚美操等;一面熱心事奉,同時她心裏有個篤定,相信有一天神會把寫作的筆還給她,只是漫長等候不知要到何年?


  一直到2009年12月16日,那天她靈修默想時,歷代志下31:5說希西家王宗教改革期間,「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她引用向上帝禱告:「主啊,我能做的都已經擺上了,在恩惠相遇布置、插花,在牧區帶小組,為傳福音教讚美操……我生命還有什麼五穀、新酒、油和蜜能夠獻給你?」


   她的心裡想起一個細小卻清晰的聲音說:「你可以寫書!」寫書?她形容是一個遙遠的記憶,卻恍如昨天那麼真實;是一個飄走了的夢,卻又始終縈繞在心中的一抹悸動。上帝解除禁令,重新將寫作的筆還給她了,靈思泉湧再度恢復!如同使徒保羅蒙神呼召,神先引導他到阿拉伯曠野三年;而這曠野神學院的經歷,是神親自塑造貴重的器皿。


   其實近三年以來雖然品凡姊振筆疾書、熱情寫作,但仍不斷經過出版延期、自身病痛、先生病危等熬煉;但她從沒停下事奉和寫作,並且每日清晨先讀經禱告、靈修默想從不間斷。我曾將她的見證刊登在教會週報,所以對這些時間點還說得出來。這是神親自感動她再版的書,因為復活才是終極的樂章!


                                        周學仁 (基隆靈糧堂牧師)


*******************************************************************************


 


      時序進入繽紛聖誕月,12/23聖誕主日及12/24聖誕夜晚崇,我們都有兒主精彩演出並有聖誕洗禮,月底教會仍依往例舉行年終感恩圍爐,然後一起參加跨年禱告會迎接全新的一年。今年教會提早發放WISH卡,希望大家多些時間思考禱告,再將今年度重要感恩事項寫在背頁感恩卡;將明年的願望和夢想寫在心願卡上。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2:13 )。請大家12/31週一晚6:00來教會參加全教會年終感恩圍爐,9:00帶著寫好的2013年WISH卡參加跨年禱告會。


   今年教會「成就年」─「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3:20) 明年2013教會訂為「展翅上騰年」─「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祝福您的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祝您展翅上騰的牧師  周學仁 2012.12.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