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展翅上騰」年系列(二)-----我的情緒會轉彎



   


2013「展翅上騰」年系列(二)


 


-----我的情緒會轉彎                周牧師


 


影片:萬聖節的糖果實驗


 


前言:「你的心什麼時候不在乎這彷彿不會停的雨〜這雨就什麼時候不影響你心 !」


 


     ----瑞芳分堂‧王慕慧姊妹


 


一、認識生命的四大指數


 


「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約叁1:2


 


1. IQ 智力指數             2. HQ 健康指數


 


3. SQ靈命指數             4. EQ 情緒指數


 


二、認識自己的情緒指數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17:2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16:32


 


1.EQ 遠比 IQ 更重要       2. 情緒主軸 : 喜怒哀樂


 


3. 情緒可以管理           4. 衝突可以處理


 


三、我的情緒會轉彎


 


「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 ~27


 


「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


 


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19~20


 


1. 都是怒氣惹的禍         2. 怒氣的外攻與內壓


 


3. 關鍵就在延遲動怒       4. 慎選好壞球的理論


 


結論:小組活動《一定有解》---我也可以成為 EQ 高手 !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4


 


E【小組分享】


 


1. 分享自己本週的靈修心得、或參加跨年禱告會的感受。


 


2.小組一起團體活動「一定有解」,分五人組初階,七人組中階,九人組高階,看


 


我們小組可以完成到何階段?


 


3.回顧「萬聖節糖果的實驗」影片,從女兒及母親的身上我們有何領悟及學習?


 


4. 對於生命的四大指數(IQ,HQ,SQ,EQ),有那些部分是我今年想要成長突破的?


 


請同時列入今年的2013年Wish心願卡。


 


5. 「我的情緒會轉彎」,我習慣採「外攻」或「內壓」的模式處理怒氣?「延遲動


 


   怒」及「慎選好壞球」對我處理怒氣會有何幫助?


 


6. 本週起寒假四週,為新心學青本週四天至台北「超世代」特會,並能擁有充實突


 


破成長的寒假生活代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