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如鷹展翅上騰

2013如鷹展翅上騰


隨著寒假開始,過年的氣氛已越來越濃;上週教會新心學青在寒假一開始,就選擇參加台北「超世代」特會,過一個充實得力、勝過以往的寒假。祝願教會年青的約書亞世代被神興起,全心為主;懷抱夢想,翻轉世代 !


  今年是教會的「展翅上騰」年,為了要在神面前展開全新蒙福的一年,我們要做神國一等公民,而非三等國民。什麼是神國三等國民,就是「等吃」、「等睡」、「等死」的國民。


  那什麼才是神國一等公民,就是「等後神」的公民─「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


  所以神國三等國民是不能認知自己已經擁有神所賜的新生命,仍過追求屬世滿足肉體情慾的生活,至終活在「等吃」、「等睡」、「等死」的空虛中。這種舊造的人生好像屬雞的人生,沒有屬天的夢想及永恆的目標,整天追求屬地世俗的虛榮;好像雞群整天就滿地找蟲啄米,吃喝拉屎的虛度日子。若當天多找到些肥蟲,能夠大快朵頤就沾沾自喜。這等人在神的眼中如同屬靈的植物人,他的人生在神國裡無紀念無獎賞。


  而神國的一等公民,就是常等後神、尋求神,樂意全心為主活、以事奉神為優先。他們認知自己已經擁有神所賜的全新生命,常思念天上的事,選擇付代價走天路。這種在地如在天的人生好像屬鷹的人生,他不以地上世俗的追求為滿足,甚至清晨就以禱告迎見神,「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裏,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139:9~10)


   老鷹是鳥中之王,外表尊貴,飛得高遠又耐久,目光犀利,兩爪銳利,俯衝有力。因為老鷹深具「王者之尊」,常被聖經引用為屬天的象徵,美國也將老鷹做為「國鳥」!


老鷹在飛翔時能敏銳地分辨上升氣流,借力使力,展開翅膀盤旋而上,遨翔天際悠遊自在!但目光犀利的老鷹一旦看準了地上的獵物,只需兩翅緊縮,借助氣流的推力,便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向下俯衝,使獵物措手不及而手到擒來。老鷹的快、準、穩、狠,鳥類無出其右,所以「鳥中之王」的尊稱當之無愧!


可能有的人說我不想付代價過一等公民的人生,我還想即時享樂;但我也不要過三等國民的人生,我還想得神國永恆的獎賞。所以我只要維持主日聚會,多少有些奉獻,做個半屬天半屬世的二等國民,這樣又有屬世的宴樂,又有屬天的獎賞。


  這種兩全其美的想法,我們還可美其名這是「平衡」的人生;但是主耶穌的提醒是,「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3:15) 所以這種又想抓世界,又想抓永恆的想法,在神面前是完全行不通的。


  兩週前埔里劉勇助牧師在主日分享了他曾養鷹的經驗,經過一段豢養的時間,竟能成功改造此鷹從肉食改吃飼料。但有一天要野放時,他從陽台將鷹往上推出,沒想到久未飛翔的鷹並沒展翅上騰,反倒令人錯愕的筆直墜地;鷹安逸慣了,竟然忘掉展翅飛翔的本能 !


  一些神的兒女雖有屬天如鷹的新生命,但因過慣屬地雞群的生活,竟然日復一日過著沒有異象方向的人生,淪入「等吃」、「等睡」、「等死」的三等國民!


   因此我們必須下定決心,在這全新的2013年,以正確的態度,選擇如鷹展翅上騰的人生,「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腓4:13~14)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亞10:1)在這辭舊歲迎新春之際,祝您全新的2013年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與您一起展翅上騰的牧師 周學仁    2013.1.2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