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其人其事(下)

約伯其人其事(下)


這幾週陰雨綿綿不停,感覺整個人都要發霉了,心裡也會嘀咕幾句;但近日我從FB看到明智之言:「你的心什麼時候不在乎這彷彿不會停的雨〜這雨就什麼時候不影響你心 !」給他按個“讚”!


上週新年主日,韓國金成洙牧師以「神開了門」為題,說明神使地球繞太陽而非銀河甚至宇宙轉,是為賜給我們每365天就有一次新年,就有一個全新開始的機會;能夠「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基督的標竿直跑!」(腓4:13~14)所以有新年就有盼望,也就有成長的喜樂!


但我們華人似乎看重農曆春節過於元旦新年,一般要等到二月過完年才感覺是新的一年開始,這時才要開始重新奔跑。大多數的國家多用西元(主後)紀年以元旦為新年的開始,我們還在輕鬆虛晃落後別人一個多月非常可惜。這不是說傳統不好,只是神的兒女不可受限於傳統。


所以我們教會都提早在12月初就先發隔年WISH卡,請大家先行寫好帶著參加跨年禱告會;一面是將個人當年度重要感恩事項整理好寫在感恩卡上,另面將明年個人命名及心願寫在心願卡上。就是希望大家在全新一年的開始,就先準備好開始奔跑,迎接美好全新的年度! 


面對新年的開始,金牧師提醒我們要先做好兩個預備:第一是除舊(清理過去、數算主恩),第二是佈新(敞開心門、勇於突破)。金牧師特別以「以法大!就是說:開了吧!」(可7:34)鼓勵我們新的年度,我們一定會面對不同的挑戰與難處,但這些都是恩典的門,我們要以信心宣告:「以法大!開了吧!」那麼全新的2013年,我們就能經歷神的應許:「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3:8)


教會2013是「展翅上騰年」─「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主題詩歌是「你是我生命的亮光」,特別祝願每位弟兄姊妹清晨就以禱告迎見神,「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裏,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詩139:9~10)


 前幾週我曾分享約伯其人其事(上)(中),今天繼續分享約伯其人其事(下)做總結:


***************************************************************************  


   前兩次我們看見約伯在受苦中的堅忍是所有世代神兒女的典範,約伯的結局不但是神使他從苦境中轉回並加倍賜福給他,並且上帝親自為約伯被三友「因果報應論」的冤曲平反;其實約伯的堅忍也反將了撒但「利益交換論」一軍!


   撒但說:「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伯1:10~12)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伯2:4~6)


   約伯至終的得勝讓神得著完全的榮耀,約伯成為神所信得過的朋友,使撒但蒙羞抱愧落荒而逃。經上說「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12:19 )將苦難交託神、仰望神,受苦的結果就不是苦毒(Bitter),反倒使人生更美好(Better)!


   日前石牌新城靈糧堂王政弘牧師在FB上寫到,約伯記簡單看就是:


  1.約伯經歷苦難               2.朋友說:「你因為做錯才受苦」
  3.約伯說:「我沒有做錯」……   
4.約伯對神說:「我做錯了什麼要受苦?」
  5.神說:「我是全能的神,非同你們的意念」


王牧師說,1.和2.都是人生會遇見的事情;但是問題出在從3.到4.,而約伯後來決定把朋友回應的問題帶來尋問上帝。因為回應2.,我們的生命就卡在3.和4.之間,求主幫助我們在經歷1. 的時候,就定睛在5.。 
   他建議:「花些時間把這五點應用在你的身上
,許多事情會想的更清楚,更有力量!」真的要給他用力按個“讚”哩!


**************************************************************************


  在這全新的2013年,祝福大家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圓夢靠神、美夢成真!


                 與您共迎新年的牧師  周學仁  2013.1.1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