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恕的心



  


饒恕的心                          周師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


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6:14-15


不饒恕人的惡僕   (太18:21-35)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17:4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


也要怎樣饒恕人。」─西3:13


饒恕的重要性


A.是 神的命令,         B.定罪的主權在於 神;


C.憐憫是向審判誇勝      D.是為了祝福我的一種途徑;


1.饒恕是禱告得到應允的必要條件 (可11:23-25)


2.饒恕是成功禮拜的先決條件 (太5:23-24)


3.饒恕是持續與神保持關係的必要條件 (太11:25)(太6:12)


4.不饒恕對方,你會愈像對方


5.饒恕雖難,但是為了自己好 --- 這也是主的要求   (太18:22)


6.饒恕是信心的結果


7.這樣還不能饒恕時,請記住主所受的冤屈,是我們的罪將耶穌釘在十架上。


要饒恕的對象


對鄰舍 : 有意、無意、惡意傷害我們的人


對神不能饒恕的理由 : 為什麼在我身上發生我不願意的事情


對自己 : 不能饒恕自己的情況 a.) 犯了很嚴重失誤 b.) 經歷很大的失敗


c.)犯了很重大的罪  


A. 要預先防止不能饒恕的心,發生在自己身上。


B. 為自己的生命,要有正確的選擇。


饒恕的8個步驟


1.求神顯明生命中不饒恕人的部分


2.把當時受傷委屈的真實感受敞開地告訴 神


3.具體清楚地宣告饒恕的事項


4.求 神饒恕傷害自己的人           5.求 神饒恕自己不饒恕人的罪


6.不再責怪 神允許對方傷害自己---饒恕 神,並為自己受傷害來感謝 神


---凡事謝恩


7. 求聖靈把祂的仁愛、喜樂、和平充滿原來被不饒恕所佔據的地方


8. 求 神賜福對方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使我得祝福、蒙恩典、被提醒的重點。


2. 請簡短分享曾被原諒或原諒別人的經驗,感覺如何?


3. 最近我有被人得罪或我得罪人的事嗎?我如何處理當時的情緒?


4. 難以忘懷的傷痛,不方便說出來的,請大家為你禱告。


5. 為全新2013年的Wish卡心願仰望神,也為學青寒假及再來春節假期靠主得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