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展翅上騰」年系列(三)─我的生命會轉彎



  


2013「展翅上騰」年系列(三)─我的生命會轉彎             周牧師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


  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毀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


  ─伯2:3


「那將要灰心、離棄全能者、不敬畏神的人,他的朋友當以慈愛待他。」─伯6:14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伯42:5~6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


  所有的加倍。」─伯42:10


「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


耶和華說的。」─結14:14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


不疲乏。」─賽40:31


影片:超越顛峰-Eagle 老鷹與小雞的故事


前言:「痛苦會過去,美麗卻常存!」----法國.馬蒂斯


一、約伯記簡單看


1. 約伯經歷苦難                   2.朋友說:「你因為做錯才受苦」
3.
約伯說:「我沒有做錯」……     4.約伯對神說:「我做錯了什麼要受苦?」
5.
神說:「我是全能的神,非同你們的意念」


二、解析苦難迷宮


1. 無語問蒼天(Why&HowLong)     2.受苦的雙B(BetterorBitter)


3. 苦難的剖析


(1)公義的報應(約伯三友的因果論述) (2)連累的影響(別人為惡與所處環境)


(3) 救贖的代價(為義受苦及靈界影響)


三、約伯記的學習


     ---約伯記告訴我們「義人受苦」是與靈界有關的奧秘,顯明人的尊貴經得起苦難的


    考驗;因為人是按著神的形像樣式受造的。(創1:26) 藉著約伯最後得到的體驗,


    我們明白神許可苦難的臨到,是要人對祂有更深刻的認識,更能全然信靠祂!


    A、1.和2.都是人生會遇見的事情    


  B、問題出在從3.到4.


   C、因為回應2.,我們的生命就卡在3.和4.之間


   D、約伯後來決定把朋友回應的問題帶來尋問上帝


  E、求主幫助我們在經歷1. 的時候,就定睛在5.


四、我的生命會轉彎


1.人生道路不會永遠筆直   2.過去是事實但不是真理     3.會變的世代有不變的愛


4.不要在擱淺處停留太久   5.生命轉過彎的人能幫助別人轉彎


結論:在生命的轉彎處遇見神2013年我要寫新的人生故事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


菜蔬。」---亞10:1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主日信息或每日靈修的心得。


2. 是否有過生命轉彎的經歷,請分享從其中的過程所學到的功課。


3.「解析苦難謎宮」,分享你對人間「苦難」的看法及學習。


4. 約伯從苦難中生命轉彎的關鍵是什麼?對我的生命有何啟發?


5. 分享個人春節的行程彼此代禱,也相約下週四至週六同至教會參加速讀聖經特會。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