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原來你們這麼厲害!

年輕人,原來你們這麼厲害!


   上週學青主日,我因南下未能身歷其境,但聽到好評聲不斷,趕快從網路上抓取錄影的片段;真的要給教會的年輕人按個「讚」! 年輕人,原來你們這麼厲害!甚至教會每天的學青晨禱專車,載的就是神國興起的約書亞世代 !


教會的社青目前雖在重整階段,但上週四晚我看到社青小組充滿活力熱情的群聚互動,就看到了社青的盼望!祝福教會的社青:「你起初雖然微小,不久必甚發達 !」(參約伯記8:7)同意的人不必為我鼓掌,但請常為教會的年輕人喝采、加油、打氣!


   最近看到電影《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在獲得「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項時,在台上以「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勉勵大家。自幼全盲的他,雖然擁有彈琴的音樂天賦,但卻遍嚐人情冷暖。


   小時被叫「青瞑」、念書時被視為累贅,一路跌撞掙扎。由於無法識譜,學琴過程都是老師彈一句、黃裕翔學一句的方式進行。


   他說有一次老師跟我說,「你彈琴只有手指在動,身體卻動也沒動,這樣聲音會出不來喔!」老師便要他放鬆全身,用心感受律動,有時讓黃裕翔雙手靠在其他同學背部,讓他感覺別人彈琴時身體都怎麼動。


   就是這樣的比他人努力,並且憑著堅毅的信念,黃裕翔終於成為國內第一位主修鋼琴的全盲生,並參與自身故事的《逆光飛翔》電影演出。


   最近李安導演得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旅程》,此書的原著者楊‧馬特爾在寫下這本曠世鉅作前,曾失去人生的目標方向。後來他告訴自己:「如果我再不能寫出一部像樣的小說,我就得放棄自己的理想,進入現實的生活。」


   所以他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花了整整13個月三次進入印度,然後在孟買苦思,在茂密的樹林中尋找靈感。這段思路之旅後,他又花了6個月的時間在印度作調查,然後回到蒙特利爾後又進行了兩年的學術研究。這才開始動筆,這一寫就是整整兩年.....


    上個世紀寫下「千面英雄」,並以其神話概念「英雄的冒險旅程」,影響喬治‧盧卡斯拍攝出經典之作「星際大戰三部曲」的約瑟夫‧坎伯說:「你最不敢踏足的洞穴中,就藏著你所尋找的寶藏(The cave you fear to enter holds the treasure you seek.)。」


   他也說:「每個人都注定要成為英雄的,但是只有部分的人願意承當。」借用上主日春香師母的信息:「年輕人,你是充滿熱情的!你是充滿創意的!你是勇於挑戰的!你是向神敞開的!」別害怕走出舒適圈的風險,因為伴隨著風險與失敗而來的收穫,將會是無法預期的豐盛!


   祝願教會年輕的約書亞世代被神興起,「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年輕人,你們真的很厲害!祝福你們!


                           為年輕人加油的牧師   周學仁  2013.3.2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