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輕約書亞的世代加油 !

為年輕約書亞的世代加油 !


今天主日特別邀請到永和禮拜堂宋先惠長老前來講道,宋長老去年曾應邀基督門訓學院在本堂授課,深獲好評與愛戴,我們有幸邀請到宋先長老前來講道。


今天也是瑞芳分堂的16期「聖靈營」,共有14位學員參加。本堂的16期「聖靈週末營」也將於本週六舉行,共有47位學員報名。上週四晚我們已在瑞芳分堂為16期「聖靈營」舉行聯合守望禱告會,求主聖靈運行做工,使每位學員都「遇見神、信耶穌、受聖靈、得方言」。


最近趁著青年節與兒童節,教會分別舉行了學青與兒童主日;學青主日後我還在牧者心語寫了「年輕人,原來你們這麼厲害!」鼓勵教會的年輕人,別害怕走出舒適圈的風險,因為伴隨著風險與失敗而來的收穫,將會是無法預期的豐盛!教會的年輕人不再是草莓族或低頭族,而是要成為被神興起的約書亞世代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我想我們若服事這世代的年青人、青少年,就會得著未來至少二十年的世代;何況教會有許多年輕人就是我們自己的孩子!我也在想,如果我們教會有機會再購堂或遷堂,我會提議騰出更大的設施空間給年輕人,讓教會年輕人在安全、舒適、可敞開的環境裡,不但他們自己喜歡來到教會,他們若願帶同學或邀請青少年朋友來教會也會變的更容易!


教會在都市寸土寸金的空間中很難有籃球場等大型球場運動空間,但仍可有較靜態的上網或玩音樂的空間規劃,讓教會更適合年輕人出入!這如同我們現在要發展年長者的事工,還是必須在現有空間中挪出可以讓老人家泡茶、下棋、跳舞、健身、唱歌的設備與空間。


我們也需更多接納了解年輕人,以溝通代替壓制,以陪伴取代說教。青少年的特色是有創意和活力,他們追求獨特的價值和行為,瘋流行、偶像崇拜、使用火星話,活在群體裡相互影響的環境,表現出外在垮褲、低腰褲、染髮等穿著舉止。


這些群體流傳出來的文化及語言,若適當的接納引導,就可展現出他們對生活的創意、活力和巧思。在協助青少年的人格發展上,尊重和接納是成人需要學習的重要態度。當然我們不見得一定也要跟著染髮、穿低腰褲,才能跟他們「搏」感情;但為了青少年福音的需要,求主幫助我們,為我們可以改變,還可以更多的改變!


對年輕人,不管是室內靜態的聚會、唱歌、真理的教導,或戶外各樣活動訓練;讓青少年參與規劃,取代一味的掌控規範,是協助他們在教會中成長的好方法!大家一起去聽音樂會、玩樂團、看電影、運動打球、參與各類型的特會;然後討論發表、舒發情緒、禱告分享等,雖需花很多時間,但群體的互動學習,是年輕人彼此成長的好途徑!


另外上週兒童主日,看到兒主可愛的孩童在教師團隊如沐春風的教導訓練下,盡情地載歌載舞、敬拜事奉;不但贏得如雷掌聲,更看到神國明日的盼望。在這一個全新的約書亞世代,年輕人及兒童正在被神興起 !


在馬太福音19:14記載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另外馬太福音18:3~5耶穌也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孩童對神單純倚靠的信心,及良善清潔的動機,都是成人的好榜樣。多年前,我就有領受教會兒童的建造有短程、中程、長程三階段;短程是兒童主日學完善教學事工的建造,中程是兒童牧區全人全家牧養的建造,長程是成長花園(或像台北母堂取名草莓俱樂部等)全方位福音外展的建造。


近期每次看到兒童主日學精采的事工呈現,都很欣慰及感恩,透過許多關心兒童的主日學老師無悔的付出,短程兒童主日學事工教學的建造已進入完善成熟。也開始透過週間的關懷,進入中程兒童牧區全人全家牧養的建造;相信假以時日也會像瑞芳分堂般,全面邁進全方位福音外展的建造。


再次給教會的兒童和年輕人按個「讚」!


           為年輕約書亞世代加油的牧師 周學仁   2013.4.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