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思五旬節聖靈降臨

再思五旬節聖靈降臨


今早我帶父親至台南真光教會崇拜講道,下午在高雄婚禮勉勵,預定夜間趕回基隆。近期國家外有對菲交涉,內有南部水患的難處,更需神的兒女起來為國家的處境守望禱告。「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代下7:14~15)「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2:1~4)  


上主日是舊約五旬節,也是新約聖靈降臨節,除了紀念近兩千年前五旬節聖靈降臨,建立人類歷史第一間榮耀的教會,此後世代的教會均須倚靠聖靈執行福音大使命,擴張境界直到地極,預備主耶穌的再來。公元2000年時為此發起的全球禱告日運動前身,源自商人包華非洲部分城市舉辦的轉化非洲合一祈禱聚會。至2001年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轉化非洲禱告日」有45,000人參加。此活動逐年擴展推廣至整個非洲,2004年參加人數達2,200萬,分別於非洲56個國家超過2,000處地點聚會。


2005年5月15日,首次全球禱告日在世界各國同步舉行,包含台灣在內全球共有2億人參與。上週在台灣部分城市仍有舉辦2013年全球禱告日活動,舉凡台菲事件、同性戀問題、防範東方閃電滲入、家庭和環保議題等,都受到關注並成為禱告重點。


   我也在上週的教會晨禱會中,從不同角度帶入為自己生命不斷領受聖靈活水禱告。舊約時代因彌賽亞救主耶穌尚未顯現出來,神的靈因人的罪惡甚大而難以常住人的裡面(參創6:3)。但舊約早已預言聖靈降臨的美好:「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賽32:15~17);「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他們要發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樹。」(賽44:2~4) 


當救主耶穌降世,應許祂復活升天後,天父必差聖靈來住在信者的生命中。主耶穌將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果效形容成活水江河:「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約7:35~37a);「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 


但我們天然人的本性是屬肉體的,喜歡罪中之樂而拒絕活水泉源,「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


而今日的我們已經活在五旬節聖靈降臨的教會時代,也是主耶穌再來之前的恩典時代,主耶穌正熱切地呼召我們領受祂所賜的生命活水:「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21:6);「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啟21:17)


再思五旬節聖靈降臨,我們不只蒙恩領受聖靈,還要經常不斷地被聖靈充滿,「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5:18)這裡聖經原文是用命令句,並且是用進行式,也就是聖經命令每位神的兒女都要經常不斷地被聖靈充滿,如此我們的生命才能脫離世俗肉體的綑綁(醉酒),倚靠聖靈活水過得勝的信仰生活 !


請每天禱告求聖靈充滿我們,「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6:7~8)


 


                  與您同心愛慕聖靈的牧師   周學仁    2013.5.2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