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的生命



  


翻轉的生命                                          王良玉院長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


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我不廢掉神的恩,


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加2:20-21


一、向罪死的生命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翻轉的生命是向罪死的生命。「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這句話,同時解釋了羅8:3基督釘十架的意義:「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基督「成為罪身的形狀」,也就是「成為有罪的人的樣式」,「在肉體中定了罪案」指的是「在肉體中把罪判決了」,基督代替我們因著罪而要承擔的一切,使我們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二、向主活的生命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翻轉的生命不但是向罪死的生命,更是向主活的生命。向主活就是以基督為主,這也是得救的要件,保羅在羅10:9所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三、信靠主的生命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


翻轉的生命是信靠主的生命。我們所信的對象是這位神的兒子基督耶穌,耶穌基督自己的宣告,我們要相信,因為信心要與神的道調和才有功效,這是希伯來書4:2的教導。出了埃及的以色列百姓所以倒閉曠野不能享受安息,是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的道調和。



四、蒙主愛的生命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這是事奉的動力



翻轉的生命是知道主愛我,並且常被主愛激勵的生命。v.20的「愛」與「捨己」同指一件事,或說二者是互相解釋的,因此愛是要有行動的,愛要付出,付出的行動就是捨己。將基督代死之愛及救贖「個人化」,運用於個別信徒的身上,以第一人稱代名詞「為我」,在新約中僅見於此處。基督愛個人也愛群體:「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弗5:25)


五、感主恩的生命   我不廢掉神的恩


翻轉的生命是懂得感念主恩的生命。「恩典多奇異」一書的作者楊腓力為恩典下了一個定義:「恩典意即我們不能作任何事叫上帝愛我們更多一些,也不能作任何事叫他愛我們更少一些。」


結論


人唯有回到生命的本源,來到創造生命的神面前,才能尋得人生的意義與真正的安息,這也只有透過耶穌的救贖才能成就。翻轉的生命是向罪死、向主活、信靠主、蒙主愛、感主恩的生命。


 


E【小組分享】


1. 請分享主日信息或每日靈修的心得。


2. 甚麼是「向罪死」?請分享在面對罪的試探時,成功及失敗的經歷。


3. 基督真的是你生命中的主嗎?請分享「基督是主」在生活中的實踐。


4. 信心要與真道調和才有功效,請分享這樣的經歷對你的幫助。



5. 在靈性軟弱時,蒙主愛與感主恩的生命如何幫助我們重新得力?


6.為五月起教會開始全新的裝備造就課程,「人人受裝備,人人愛服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