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要榮耀主(上)

我的家要榮耀主(上)


今天教會仁一區一行九十人浩蕩前往新竹關西福音知性之旅,接下來到暑期,各牧區團契小組各種福音活動陸續展開中。願透過多元化福音事工活動,我們能更多為主得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23)


三週前我將父母接來基隆同住,想到今年初我家老大出嫁,下個月換老二再嫁出;但也換來父母同住,可謂雙重的喜樂。一樂是看到兩個女兒嫁出建立美滿的家庭,有著做父親的幸福與榮耀感;另樂是將父母接來基隆同住,有著做兒女的感恩與滿足感!雖然除了老大出嫁是已知所以寫在年初的Wish卡,其餘都是神將所未料超過所求所想的恩典賜給我 !


而教會於今年向市政府申請仁愛區年長者及外籍配偶服務據點,四月份陸續通過設點申請後,已陸續展開各項針對年長者及外籍配偶的外展事工活動,這是上帝為我們打開福音的大門,擴張我們福音的境界!尤其年長者服務事工結合原有週五上午活水長青聚會,每次聚會活動氣氛都熱鬧滾滾,超High的!我這三週都將父母帶來聚會活動,他們都快樂得很,我真的很感謝教會一群寶貴的同工兄姊偉長輩台前幕後的付出。


現在教會年長者服務事工更上層樓,新近又推出樂活關懷站聚會活動,我父親雖九十多高齡仍身體健朗,我又幫他報名週四上午的「懷舊時光」活動,也歡迎大家多邀年長者參加,請向教會林傳道夫婦或幹事同工報名 !


我這次能快速申辦外勞並將父母接來,背後的推手是師母;事前我三個妹妹都依再提醒接父母同住一定要我先跟師母溝通協調好,需先做好住家安排及心理預備,非得做好萬全準備此事急不得。我了解她們的好意是怕衍生不必要的婆媳問題,我告訴她們不必擔心,從頭到尾最積極迅速推動此事的就是你們的大嫂。


師母開玩笑說我近來好像對她特別好(說我有常討好她),一定是因為在接父母同住一事她這麼積極支持;是不是有特別討好我也說不上來,但我對她心存感激是不在話下的。正好上週師母帶領婚前輔導時,有給新人先看此篇網路文章【婆媳相處並不難】,我覺得很適合做婆媳相處的參考,所以分兩次登出同享 :


***************************************************************************


年夜飯後,媽媽拉住嫂子說有事,卻吩咐我和哥哥,去收拾那堆小山似的杯盤碗盞。我們好不容易拾掇清爽,人家婆媳已坐在陽台搖椅上品茶了。


我大叫道:「這不公平,專門欺負我們這些沒婆婆疼的人!」一家人都笑了起來。哥哥打趣說:「你眼饞也沒用,她們是天賜的婆媳緣。」 


媽媽嘆息道:「緣分不是天賜的,是自己修來的。」媽媽又說:「如果婆媳相處融洽,全家都如沐春風;婆媳關係緊張,連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


所以,她常給那些找她取經的準婆婆們以下六點忠告:


1.請不要把媳婦當「敵人」,要當她是「親人」。 


這個女孩也是父母手心裡的寶,她為愛而來,不是為作戰而來。她靦腆地叫你媽,


請你大方地疼愛她。你在她心上種一粒溫存,兒子心裡就會結一樹幸福。


    2. 請不要把媳婦當「僕人」,要把她當作「女人」。


不要一結婚就告誡她應該做好一切家務。她有她的工作,作為女人,她更需要呵


護和支援。請允許他們小夫妻「你煮粥來我做菜」,「你拖地來我洗衣」。 


   3. 不要把媳婦當成「外人」,要把她當作「家人」。


她身體不適時、情緒不好時,請真心關愛她。要知道,當你有病痛時,最能貼身


 


且貼心照顧你的人,不是笨手笨腳的兒子,而是兒媳婦。


   4. 不要把媳婦當成「超人」,要把她當作「凡人」。


這女孩兒與你的兒子一樣,從小到大在學校專心唸書,如今又在公司全力打拼。


別苛求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廚房廳堂都能玩得轉。她能做好一樣,你就該喝


彩了。


   5. 請不要以家世、文憑等種種原因輕看媳婦。


婚姻二字,都有「女」字邊,輕看了媳婦,便是輕看了這樁好姻緣。女人心裡的


溫度,決定著婚姻甜蜜的程度。 


   6. 請保持長者的風度。 


永遠不要在兒子面前說媳婦不好,他漫長的一生都要由這個女子陪他走完;請保


 


持仁者的涵養,永遠不要在親家面前說媳婦不好,她如今也是你的家人;請保持


 


智者的灑脫,永遠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媳婦不好,這樣親人也會變外人。


***************************************************************************


下週將從媳婦角度續登此文下半段,祝願神兒女的家庭都榮神益人,美滿幸福 !


 


               與您共營榮美家庭的牧師   周學仁   2013.6.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