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設限,走出一片天(上)

人生不設限,走出一片天(上)


上主日師母播放知名節目「中國夢想秀」去年底一集「斷臂女孩楊佩的十字繡店夢想」,師母比譽為中國的力克‧胡哲。這位24二十四歲令人難以置信的斷臂天使~楊佩~九歲時去找媽媽的路上誤觸掉落的高壓電線而失去雙臂,但她的笑容是那麼的陽光與燦爛。


十五年來,她一直學習笑著活下去!失去雙手的她努力地學用自己的雙腳,經歷了常人無法想像­­的艱辛。她自己可以用腳吃飯、打電話、發短信、穿衣服、做飯、紮頭髮……已­經可以用腳獨立地生活;甚至學會用以謀生的精巧十字繡絕活。


五個月前,她獨自遷到上海,離開母親,為的是要證明給媽媽看她能獨自生活,不讓媽媽擔­­心。也要證明自己可以像一個普通少女一樣,能以自己一長給家人帶來幸福;這也應證我們常說的:「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也必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甚至我們看見這些再艱難也不放棄的人,竟能走出比常人更燦爛的一片天!!


堅持信仰並為主見證的澳洲牧師之子力克‧胡哲,他的故事更廣為人知;雖然他幾乎沒有四肢,但透過他的著作「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以及他在全世界各地的演說,激勵了數以千萬的人在艱難沮喪中重拾信心盼望。他說:「就算失敗了,我會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因為當我決定放棄的那一刻,我就真正的失敗了。」


這位先天沒有四肢的信心勇士,去年初不但娶了一個賢惠美麗的妻子、今年還生了一個可愛健全的寶寶。力克‧胡哲全家愛的故事總是令人難以置信,很多婚姻頻臨破碎的人,因他們而感動地哭了,這些原來陷入困境絕望的人說 :「現在我們再次相信有真愛了!」對於自己“奇蹟般的人生經歷”,力克說,雖然他並不是能夠明白一切,但他知道“神一直與我在一起〞!


下面我要分兩次刊登教會余淑美組長近期的見證,她在信心被熬煉的歷程中倚靠神不放棄,終於走出神所為她開啟的一片天,既榮神又益人 !


***************************************************************************


月六日用《活潑的生命》Q時,讀到使徒行傳二章九節——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這雖然是對「末後的日子」的描述,我那天QT的結果,覺得「有血、有火、有煙霧」是信心被熬煉的歷程,卻又看不清楚神的作為。仔細想想,上帝顯神蹟的時候,的確如此。


有一天在教會晨禱時,看到李晶玉訪問我的畫面,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我的生命,沒有精彩到值得上電視作見證。可是畫面又那麼清晰,真的是異象?還是我自己在做白日夢?


那天下午,外甥女易安兒來找我,我悄悄地告訴她:「舅媽跟妳講一件事,可是,妳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晨禱時看到李晶玉訪問我,我怎麼可能上「真情部落格」?如果,事情真的照我所看見的成就了,妳就是見證人。」


不久,「真情部落格」的製作單位打電話來邀請我,家人、親人、朋友知道了,都很開心,只有易安兒的反應是激動、流淚,她覺得太神奇了!


我們常常因為信心不足,看不到神的作為,難怪耶穌會責備門徒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路2二十四:二十五)


     從去年到今年,這一年多的時間,可以看到上帝「施恩的手」在我身上;先是先生的心臟被醫治,接著是「真情部落格」的訪問,現在,我信主之後第一本書又出版了。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上帝對我特別好。其實,神不偏待人,我曾經被神大大的熬煉,才結出這個信心的果實來。


***************************************************************************


下週續登精彩的後段,祝福您「人生不設限,走出一片天!


 


                   與您同行信心之路的牧師    周學仁2013.6.3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