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要榮耀主(三)

我的家要榮耀主(三)


感謝恩惠宣教中心金成洙牧師伉儷前來分享證道,小金牧師及師母今天下午也同時前往桃園為我家老二熙佳的婚禮擔任勉勵牧師。我家大女兒熙芸年初因為嫁在基隆,就在教會裡舉辦盛大婚禮;如今半年要嫁出第二個女兒,又遠在桃園龍潭,為免弟兄姊妹舟車勞頓及破財費力,所以在基隆這採低調進行,只發帖告知牧區區長及幾位前往協助的兄姊。


這幾週牧者心語我陸續提到這半年我家雖嫁出去兩個女兒,但上個月也歡喜迎接父母一起同住,是人生雙重的喜樂。一樂是看到兩個女兒嫁出建立美滿的家庭,有著做父親的幸福與榮耀感;另樂是將父母接來基隆同住,有著做兒女的感恩與滿足感 !


而上週牧者心語這次能快速申辦外勞並將年邁父母接來長住照護,背後的推手是師母。我也將師母帶領婚前輔導時給新人看的網路文章【婆媳相處並不難】分兩週刊登,從中能看見經營美好互動地婆媳關係之秘訣,很有參考價值喔 !


其實良好地婆媳關係,根基還是建立在美好互動地夫妻關係上。日前我在臉書(FB)看到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說:「上帝沒有用亞當的頭骨造女人,所以女人不可以騎在男人的頭上;上帝也沒有用亞當的腳骨造女人,所以男人不可以踩在女人的身上;上帝用亞當的肋骨造女人,因為女人是要被男人貼心疼惜的,也要被男人全心保護的!」


中國字的"安",就是家中的女人就定位、心滿足,家裡才會有平安。但女人在家庭中的定位是什麼呢?乃是要回歸在神面前受造的目的,也就是「幫助者」的角色;「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


今天我將再次牽著寶貝女兒的手走紅毯交託給另位男人,藉著馮志梅師母這篇文章勉勵女兒及教會中的姊妹們,一起為主建立榮神益人,幸福美滿的家庭 !


***************************************************************************


 常有姊妹問我:「聖經要妻子順服丈夫,但是如果丈夫所做的決定真是錯誤的,難道我們還需順服嗎?」這其實是每個妻子在婚姻中都一定會遇到的狀況,因為我們的丈夫絕對不完美,他們很可能有錯誤的判斷,例如在事業上,財務上,或人際關係處理上。而上帝把女人賜給男人就是要女人幫助他,補足他的欠缺,我們有責任告訴丈夫我們的看法,但是如何表達才能帶來最好的效果呢?聖經裡有個非常好的榜樣,值得我們仔細察看,這個女人名叫以斯帖,她的丈夫是標準的大男人主義者,很愛面子,情緒不穩定(聖經裡記載他常發怒)容易受壞朋友的影響,還有他不認識也不敬畏神。這個男人是個龐大帝國的國王,而以斯帖是新上任的王后。當得知丈夫做了一個重大的錯誤決定時,她怎樣去與丈夫溝通呢?我發現以斯帖運用了一些重要的原則,使這位蠻橫的國王丈夫改變原先的決定,且欣然接受她的建議。


一、禁食禱告


以斯帖禁食三晝三夜,在這裡是否禁食或禱告幾天不是關鍵,而是以斯帖依靠神的心志。在與丈夫溝通之前,她認真尋求神的面,而且她不但自己禱告,也請周圍的人為這件事禱告。我相信在禱告中,神清楚向她指示了每一個步驟和合適的時機。若仔細研讀以斯帖記,每一事件巧妙的配合是除了神之外無人可能事先預知或安排的。以斯帖沒有按自己的聰明去莽撞的立即與丈夫溝通,她乃是先安靜,向神支取智慧並等候神的指示。她用心且慎重的預備自己。


 


二、妝扮自己


   以斯帖記5:1說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她穿上漂亮的衣服使自己看起來賞心悅目。許多妻子結婚後只在出門時才打扮給外人看,而在家中穿著邋遢,這實在很可惜。我們需要主動去取悅丈夫,妝扮自己,當他感受到妳對他的用心與專注時,他的心就向你敞開了。有些姊妹在嘗試一陣子之後,看不到丈夫正面反應,就氣餒和放棄了,但一個真誠信靠神的婦女是能沈得住氣、耐心等候,並且持續做對的事。


 


三、等候時機


   以斯帖在預備了兩次盛宴之後才說出她的請求,她等丈夫吃飽了,喝足了,覺得很體面,心中暢快時才提出請求。我先生常說:「千萬不要在男人血壓高,血糖低的時候找他溝通。」換句話說,不要在生氣和肚子餓的時候進行溝通。合宜的時機是很重要的,切勿欲速則不達。


 


**********************************************************************


 


   下週我將陸續登此文後半段,祝願神兒女的家庭都尊主為大,以神為樂!


 


                     快樂嫁女兒的牧師 周學仁 2013.6.16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