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要榮耀主(中)

我的家要榮耀主(中)


感謝靈糧神學院葉老師前來分享證道,願主更多賜福擴張靈神境界,為華人教會作育神國將才。昨天起連續兩天中一區與社青核心同工一行四十人,目前正在南投日月潭舉行聯合退修會。


今天也是我和師母結婚紀念日,回顧28年來風風雨雨,從唇槍舌戰、彼此攻防,弄得家庭像殺戮戰場、世界末日般;到如今漸入佳境,和樂融融,彼此相愛欣賞,格外珍惜西線無戰事的和平時光。


現在人生一願是只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幸福生活。我們開始學會相互尊重,在基隆靈糧堂我們就夫唱婦隨,到瑞芳及雙溪靈糧堂我們就婦唱夫隨。在家中丈夫做頭,妻子只需在關鍵時刻做脖子扭轉一下局勢就好了。如今彼此相安,和睦同居,是神格外的憐憫及恩典。


最近我看到台北母堂現任區永亮主任牧師說,他現在看區師母就像古董,越老越珍貴。雖然我們不見得都是學考古的,但在婚姻生活中我們都要成為考古專家,配偶越老我們越有興趣,如同寶山越挖越豐富。夫妻不要老是講道理,而是要對配偶好一點~~因為,家庭不是法庭,感覺就是感覺。所以家不是講道理的場所;而是需要愛的地方。


上週牧者心語我提到這上半年我家雖嫁出去兩個女兒,但也歡喜迎接父母一起同住,是人生雙重的喜樂。一樂是看到兩個女兒嫁出建立美滿的家庭,有著做父親的幸福與榮耀感;另樂是將父母接來基隆同住,有著做兒女的感恩與滿足感 !


而能快速申辦外勞並將年邁父母接來長住照護,背後的推手是師母,全因為她的積極支持事情才能迅速成就,不只我對她,連我三個妹妹對她們的嫂子也都心存感激。上週我將師母帶領婚前輔導時,給新人先看的網路文章【婆媳相處並不難】,從婆婆角度先登上半段,今天從媳婦角度續登此文下半段 :


***************************************************************************


我拍手叫好,嫂子給媽續了熱茶,也含笑說: 「其實,我也有八點對媳婦的忠告呢!」


我喜出望外,催她快講,以待我日後做參照。


    1. 請別把婆婆當「仇人」,要當她是「恩人」。


她數十年嘔心瀝血培育一個男人,風華正茂時交與你。她付出了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時光,請善待這個因愛相逢的人。


    2. 請別把婆婆當「天人」,要當她是「凡人」。


你有困難時,別期望她忽然出現在雲端,救你於水火,難關一過,立刻自動消失。她如果能幫你,請感恩;如果不能,請寬容。


    3. 請別把婆婆當「老人」,要當她是「貴人」。


每個女人,無論多滄桑,都擁有一顆童心。請常常誇獎她的氣質內涵,讚歎她的智慧才幹,哄她開心。


     4. 如果和婆婆有矛盾,請不要公開與她爭吵。


即使感情能夠重新彌合,縫補時依然會遭遇穿刺的痛。


     5. 如果和老公有矛盾,請不要讓婆婆知道。


無論是誰犯的錯,都不要狠心讓一個老人來埋單。


     6. 如果婆婆叮囑你加衣添飯,你可以不照她說的做,但請不要厭煩。


所有母親的愛,都沒有什麼新意,可所有的真愛,都值得珍惜。


     7. 你可以不陪她看連續劇,可當她痛罵某個反派角色時,請附和她。


她生日時你可以不送花,但她生病時請你一定要出現;母親節時你可以不送禮物,但當著鄰居的面,你叫媽媽的聲音一定要足夠響亮。


      8. 如果你做不了婆婆貼心的小棉襖,請做她的小手套。


女人的手似乎都很涼,年老了會更涼。請記得,有空時,握一握她青筋漸凸的手。她會了解,你的手,在告訴她那雙日漸老去的手:我愛你。


      嫂子說完,與媽媽相視而笑,我的眼睛卻微微濕潤。水仙靜靜地香,歲月脈脈地流,爆竹遠遠地響。坐在她們對面的哥哥,悄悄地舉起了相機~~


***************************************************************************


祝願神兒女的家庭都榮神益人,美滿幸福 !


                    與您共營榮美家庭的牧師 周學仁2013.6.9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