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職場A咖(上)

我是職場A咖(上)


今天是教會十三週年慶,回顧教會走過的歲月,就如經上所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65:11)


感謝瑞芳分堂的同工兄姊,原來要由師母帶隊前來主領敬拜及講道,因師母人在日本短宣,改由興華弟兄帶領敬拜團前來,並帶來瑞芳分堂為基隆母堂奉獻十萬元的慶生禮金,願賞賜的神加倍紀念報答 !


公元2000年7年16日,基隆靈糧堂正式於愛六路開堂禮拜,隔年面對成長的需要搬遷到劉銘傳路,原愛六路連同裝潢設備就頂讓給剛成立的基隆行道會使用至今。


七年前我們再搬遷到忠四路現址,同年開拓瑞芳靈糧堂,兩年前瑞芳分堂又開拓雙溪靈糧堂;期待明年在教會三年三柱的迦南計劃中,我們能先立起第一根柱子---擴張境界─萬里植堂。願神家興旺,福音廣傳,遍地充滿神的榮耀!


不只願看見神家興旺,現代人每天花最多心力時間在職場上,神的兒女當思想每天朝九晚五,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我們不應以錢多事少離家近為職場標竿,而是要打破事奉是聖,職場是俗的迷思,賦予職場天國的價值,活出卓越的職場人生!


韓國豐盛教會金聖坤牧師說,「職場是神所賜我們的宣教禾場,每一位基督徒都是自費的宣教士,我們所領到的薪水就是我們的宣教費用。在職場上,所有的未信者都是我們的宣教對象;而所有的基督徒都是被呼召的宣教士!」


日前我給教會辦公室同工看網路上的這篇「小故事:員工價值」,用意不是共勉而是肯定,因為大家已經做得非常好,都是A咖級同工;同時感謝大家為神家無悔的付出!在此也分兩次節錄與大家共享,共勉為神成為職場達人!


***************************************************************************************


到公司工作快三年了,比我後來的同事陸續得到了升職的機會,我卻原地不動,心裡頗不是滋味。終於有一天,冒著被解聘的危險,我找到老闆理論。


“老闆、我有過遲到、早退或亂章違紀的現象嗎?”我問。


 ⋯⋯⋯老闆乾脆地回答“沒有!”


“那是公司對我有偏見嗎? ”老闆先是一怔,繼而說“當然沒有。 ”


 


“為什麼比我資歷淺的人都可以得到重用,而我卻一直在微不足道的崗位上? ” 


 老闆一時語塞,然後笑笑說:“你的事咱們等會再說,我手頭上有個急事,要不你先幫我


 處理一下?” 


 一家客戶準備到公司來考察產品狀況,老闆叫我聯繫他們,問問何時過來。 


“這真是個重要的任務。”臨出門前,我不忘調侃一句。 


  一刻鐘後我回到老闆辦公室。 


“聯繫到了嗎?”老闆問。 


“聯繫到了,他們說可能下週過來。” 


“具體是下週幾?”老闆問。


 


“這個我沒細問。” 


“他們一行多少人?” 


“啊!您沒問我這個啊!” 


“那他們是坐火車還是飛機?” 


“這個您也沒叫我問呀!”


***************************************************************************************


下週我將續登精彩的後段,值此十三週年慶,再次感謝您一路走來用愛相隨,期間若有對您虧欠及冒犯之處,在此要向您說「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


「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回首來時路,也要向您大聲說「你很棒!謝謝你!我很欣賞你!」


                  


                   與您歡慶十三週年的牧師     周學仁     2013.7.14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我參加了超讚的TD營會

歡迎GMI總裁金光信牧師及李保羅院長!